Nuffnang

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太平洋与东方(P&O 6009)


不久前建议网友买入太平洋与东方(P&O 6009),最近其2012年第四季度业绩出炉,与此同时公司有宣布股息2.5sen作为2013年会计年度的第一期股息,股价因此有所提高。

公司第四季度报告如下



2012年第四季度
2011年第四季度
2012年总和
销售
131,917(+0.53%)
131,213
548,767
税后盈利
20,373(+39.34)
14,621
36,865
每股盈利
8.34sen
5.95sen
15.04sen

太平洋与东方主要业务有3大类,保险,软件开发和投资,2012年的销售额和2011年相差无几,
但其盈利却大增6百万或39%,这是因为应收账款回拨5百万所至,所以导致今年盈利大增。

公司2012年全年赚37百万,每股盈利为15.04sen,公司在派发股息上还算相当不错,全年有7.4sen2013年如果公司可以把盈利进一步的提高,那么股息自然也会相应的提高。

我提出买入是有两大原因:

  1. 早前传出公司会把保险业务的股份出让49%给策略伙伴,财政部和国家银行也批准了这个合拼,那么公司现在是在定价上作决定,外传定价大约会是保险业务的帐面价值2.46倍,或总数为RM2.72亿,如果合拼价格属实,那么太平洋与东方的每股账面价值就会爆升至RM2.30以上。这个合拼相信会在数个月内完成,所以这个消息也支撑股价至高位。

  1. 最近有留意公司动向的话会发现公司几乎每隔2-3个月就会发股息,当然公司此举主要是要维持股价不要让其股价太低,也可乘机提高公司的名声。最近宣布的2.5sen股息是2013年会计年度的第一期股息,2013年才刚开始没两个月就宣布公司好像有点怪怪的,我的猜测也许公司这么做的原因是不想让2012年全年股息提高至9.9sen,而把部分股息推至2013年这个会计年度里,那么只要2013年全年的股息高过2012年,这样就好向公司的股东们有个交代。我们可以假定公司2013年全年的股息为9sen,那么以RM1.25的股价来计算周息率的话应该是7.2%

综合以上的因素,太平洋与东方的股价上升空间颇大,如果保险业务成功售出49%股份,公司手上将有一笔可观的现金,有相当的可能性公司会对这笔现金作特别股息派发,来满足股东们的权益,希望我的看法是正确的。

3 条评论:

Ironman 说...

Congratulation ! P&O today up up up, now is at RM 1.27 !

Ironman 说...

YES ! you are right !!
Check out today bursa new !
It has announced that salam offer a good price RM270,000,000(2.46 times of NAV) to P&O....

Congratulate, Bro.

Unknown 说...

还持有P&O吗?想了解一下它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