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要懂得冒险,不要“船头怕蛇,船尾怕虎”!


我最近从我的朋友获知,一些银行家开始在担心大选后的局势,由于我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测为5-6%,本来就不高,如果大选后政治局势又不稳定,银行坏账就会增加,而整个局面要2-3年后才能有所好转。再来,最近不时报纸都会有些政治人物出来放话,如果不支持某党,大选后经济会很糟糕,股市会掉至非常低点。大选的结果会是如何我是不知道,不过看来两线制好像都是众人的期望,当然股市和经济真有如银行家和政治人物所预期般的差也不一定,可是那不是什么末日,朝野两党就算是要2-3年磨合期,如果最终是带给大家更美好的日子,一时的经济表现不济,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记得我国的首富糖王郭鹤年他说过做生意就要敢冒险,也许这句话应该更扩大的说,在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也许要冒一险才可能有好的果实。对于为来可能正如银行家和政治家所说的那么不妙,但我们都是有机体,我们一定会从混乱中找到出路。大家最终还是要吃饭,过日子,马最终还是要跑,舞还是要照跳,面对一时的艰难,就要让我们放弃所追求的好生活理念?



有句谚语“船头怕蛇,船尾怕虎”正是在看低那些不敢冒险的人,虽然冒险不一定会成功,不过不冒险,墨守成规的好日子只有那一小段,往后也许要被迫付出双倍或更大的代价,来偿还当时不肯冒风险的错误。



人敢冒险,面对起伏不平的未来,和只想牢牢地抓住现有那一点点的安逸,正让我想起好像在加护病房里的生命探测器,一个有希望的康复的人,其生命探测器所表现就是要有上下起伏,一条直线的就等于“死翘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