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美元转弱,增加美国出口

两天的假期外围股市都造好,除了中国。也许中国所谓“国庆后调整”的说法开始产生效应了。亚洲各国股市也似乎在摆脱受中国的影响,港股昨天还升1%,但成交量缩小。


马股在休息两天后,一早开市就上升10点,过后就出现套利回退,指数成份股还是在做领头羊,二三线股还不成气候,希望现在是在筑基,可以在短期内出现上升,不然中国股市一旦出现大回调,我们股市也会跟着遭殃。


最近在这段期间内,我选择指数股,暂时还是有小赚。很多人都认为指数股贵,但指数股是大型基金首选,指数也是该国的经济象征,所以不论如何,二三线股可以不动,但指数却必须向上升。


美元转弱,增加美国出口


这几天就是G20开会时间,这一次的其中一项议题就是要平衡全球经济,以往出口国现在要把重点放在内需上,借钱消费大国就要把重点放在产品出口上,总之要来个大逆转,这就是为什么美元会下跌日圆会上升的原因。


也因为美元会下跌,所以美元就会成为利差交易货币,取代日圆,所以在将来一旦美元出现强势时,就是股市往下调整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