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屯”挂,新年随便说说!

今年大年初三,看凤凰香港台的某位股票财经分析师上财经节目,我起初以为是单纯的财经节目,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以玄学角度来谈论香港股市和经济发展,看来在香港这个人人都信凤水玄学之地,股票分析员如果没有献上附加价值,还真难在这行造吃。

这节目突然给我一个明灯,休息太久了,没什么idea来写blog,现在有了!

130日的星洲日报,易经研究者罗木勇有篇以易经角度来分析马年我国股市状况,在这篇报道,罗先生算出个“屯”挂 ,我就借此卦在这里发表我这种非常业余的业余解说,过年嘛,玩玩!

屯,是易经第三挂,这个挂的现象是好像在一场暴风雨中挣扎生长的一棵小草。这场暴风雨在进行着,而小草是那么的脆弱,随时都有可能就此“拜拜再见”!风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最近美联储退市所引发的,外资撤离,马币贬值,股市不振的情况,而小草可以是指我们的经济;股市或大家的荷包。我们难得在这几年累计下来的经济成果,可能在这场风暴下,遭遇灾难,这屯挂确实相当的应景。

屯”也有收藏和积聚的意思,大家应该明白什么是“屯兵”和“屯粮”吧!也许这也在告诉股市的投资者马年不宜太过积极,也许更应该放慢脚步,养精蓄锐,巩固根基,等待好时机才出击。再且这屯挂每个爻的解释有,行路难,狩猎难或女人生产难,都不太好现象,整个挂的解释是不要和恶环境硬碰,采取规避的策略,听起来相当负面。

好在发明这些挂的人清楚知道,挂象会随时机转变而转变,就好像凯恩斯说过“When the facts change, i change” ,特别是在千变万化的金融世界里,一个挂象未必就代表整年,也许“屯”挂代表的是这三几个月的事情,往后可能去到较好的挂象,当然也可以去更不好的挂象!总之人和事天天有变化,好坏事我们还是可以有一定的选择权!

不知道我改天在股市找不到吃,可否转行去做算命先生,哈哈,鸟半仙?鸟大仙?鸟先知?还是鸟仙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