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14 Dec - 31 Dec 2015

吉运速递(GDEX 0078),是一间物流公司,不久前新加坡邮局入股成为大股东之一。吉运老板有信心今年即2016年财政年度盈利会有24%-25%的成长,这种成长对于现在的经济环境来说是很难得的,这主要归功于快递业务高速成长所致。公司虽然在运输方面是放缓的,但有速递高速成长,所以整体2016年是受看好的。

泛亚物流(TASCO 5140),物流公司,今年年中才把股票拆细,12,变相的红股。但在拆细后公司的业绩并没有再往上,而是下跌。公司的表现和经济状况是息息相关,由于今年我们的经济特别在下半年放缓明显,所以影响到公司的表现。公司虽然国外业务表现不错,但本地业务还是主要的销售额来源。2016年上半年我们的经济状况没有亮点,希望下半年可以有比较大的作为!

天龙科技(DNONCE 7114),有包装有印务又有电子产品制造,多元公司,其最近8月份的季度报告出来成绩不太好,而且全年下来在扣除税务后,盈利不足百万,和去年有2百多万相比大大减少了。上几个月公司宣布发附加股,凑了一笔资金,对公司的财务起到了支持,至少减少公司的债务,省了利息钱,增加了公司盈利,再来泰国业务开始了运营,成绩将会有进步,至少这两启事件可以在短期内提振公司业绩。对于长远公司还是需要提出比较宏大的计划,不然业绩难有大的突破。

海鸥(HAIO 7668),公司最新业绩不错,特别是在直销部分,销售额成长是43%,盈利也有双位数的增加,这股势头抵消了零售的下降,所以半年来在税前盈利有2千万,同比去年增加了2百多万。虽然马币下跌,进口货成本上升,但公司看来可以通过直销抵御不利因素,所以未来只要马币不是出现很大波幅情况下,公司还是可以进一步成长。

利丰(LCTH 5092),这股上个月热门,当然是因为业绩出炉,表现大好所致,现在稍微冷却一些,但从其最近的业绩和基本面来看,公司受惠于油价跌,马币跌双跌的情况下,业绩大大的转强。最近手套和塑胶股都一片歌颂声,利丰可定会受到关注,有强劲的业绩做背景,要比之前的高点更高,没什么难度!

稳大(ADVENTA 7191),是一间做医疗服务,分销医疗器材和提供洗肾服务的公司,最新业绩出现倒退,全年盈利比去年少1百多万。根据公司的说法是因为去年客户为了要避开消费税而赶在消费税实行前购买,所以当消费税实行后,购买力就减少了,再加上马币的下跌也造成公司的购买器材成本增加,而这成本因为有合约的约束而无法转嫁,所以导致盈利下跌,这种不利现象,应该会是短暂的情况,所以明年业绩应该会比今年好。相信因为公司的发展暂时没什么爆点,而且短时期看起来也不会有很大的突破,所以股价只能长时间 在一个小范围内活动。

CYL企业 7157,是一间生产塑料包装的公司,但这间并没有像其他塑料公司赚那么多钱,主要是因为销售成品的对象不是高科技或电器商,而是比较低阶的。公司并没有享受马币贬值带来的好处,因为原料成本高涨,同时也难于把成本转嫁,所以盈利在新的季度报告里没增加反而比去年同期少些些。公司董事对于2016年业绩看法是和今年差不多,所以股价也就不会有太大变化了。对于股息方面公司相当不错,每年都有股息派,虽然股息不高,最近一次派息也有3sen,算是对股东有交代!

美特工业(MAGNI 7087),最新季度赚多1.5倍多,这种业绩很少见了。公司业绩主要是靠服装业务蓬勃的发展,和马币下跌所致。服装这个行业是全球成长最快的行业,现今首富之一就是靠服装致富。所以美特工业未来还是有再成长空间,当然包括其股价!

合众机构(UPA 7757),是一间生产纸和塑料产品,也做包装的公司,其生意和亚洲文件(AISAFIE 7129)相类似。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在销售和盈利方面都是大幅度的增加,这当然归功于马币下跌,令到其出口业务大赚,相信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也应该不赖。公司是净现金公司,过去数年都会派发8sen股息,希望今年因为业绩佳可以提高派息!

安纳烈资源 (ANALABS 7083),这股最新季度业绩不俗,不管在销售和盈利上都比去年同期高,半年下来净盈利有5百多万,这业绩也拜[马币下跌受惠]的影响,由于股票数量少,所以每股盈利半年累积就有近12sen,如果接下来半年还是可以再维持这种佳状,全年24sen的每股盈利就很吸引人了!公司在过去3年业绩在下滑,希望全年业绩可以重回到2012年以前那么辉煌!

嘉林集团 (KIALIM 6211),一间生产瓷砖的公司,这间公司在股市里相当冷门,相信知道的人不多。公司过去10年都没发股息,这也许就是乏人问津的主因。公司最近的业绩有比较不错,也因为股票数量少,所以9个月内总盈利虽然只有3百万但每股盈利却是有5sen多。但是否可以维持这个业绩就难说,因为地产业务走软,建材需求相对也减少,所以未来业绩谨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