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明天两个因素影响股市

今天股市出现强有力的回弹,马股综指上涨了12.31点,香港已经是连续第二天上涨,但这两个市场都没突破1250点和20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如果明天能够突破且能够站稳,那么在农历年假期后股市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不过明天的股市还得看两个重要的因素:

1. 中国在明天会公布20101月份CPI指数,上个月公布12月份的CPI1.9%后,中国政府就开始一系列的收紧政策。明天公布的CPI指数在很多人的预期是1.8%,如果数据超过1.8%,那么中国政府还会在出台更多的收紧政策,如此接下来就很难再有什么回弹的可能。

2. 欧盟明天会开会讨论关于“欧猪”国家的财政问题,明天将会有个明确的了决,据消息会议的结果应该会不错,对股市上涨的信心将会有所增加,所以这也是香港和我国股市在今天表现造好的关系。其实欧洲债务问题在数目上不是很大,但它们有个问题就是如何救助这些“欧猪”国?那么如何改变“欧猪”国的财政状况?最重要是如何可以公平对待其他欧盟国,因为一旦实行拯救计划,难保其他国家会有样学样,有难时自然就有欧盟其他成员国来相救,这会对欧盟团结有很大的影响。不过明天八成会是好消息。

上市公司公布业绩时间

速伯玛12月份的业绩到现在都还没有出炉,和过去两个季度的业绩公布时间有很大的差别,不知是否因为假期的关系,还是什么因素,不然就是要配合股价的表现,因为这一两个月股市表现差,不太适合公布,万一公布了业绩,遇到大市下跌,股价要好的表现就很难了,哈哈!这是开玩笑的说。

其实公司应该要有固定的公布时间,每个季度的业绩公布日子不应差别那么大,这很难不引起投资者的不满和猜疑。

3 条评论:

peter 说...

supermx report will announce as like last year near end of feb.... last year is 24 FEB.... this year will be after chinese new year not late than 24 feb...

koonhoo 说...

谢谢!

peter 说...

Net Profit=85.6 mil (9 months) + 42 mil (4th Qtr)estimated by 新洲日报
=127.6 mil

1. Normal dividend 20% on PAT
117 mil x 20% = 23.4 mil

2. Special dividend on PAT excess 117 mil
127.6 mil – 117 mil = 10.6 mil

3. Special dividend on disposal of treasury share
22.8 mil – 5.9 mil = 16.9 mil

Total dividend = 23.4 mil + 10.6 mil + 16.9 mil
= 50.9 mil

Dividend pershare = 50.9 mil / 269.2 mil
= RM 0.18 TE (estimateby 新洲日报)

现在股价RM4.93, dividen 18 sen, DY 有3.6% 最高DY在手套股同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