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15 May -25 May 2018

3A资源(3A 0012),是一间生产调味料的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表现就不理想,营收下跌不到1%,而税前盈利却下跌52%,达695万,或每股(3个月)1.27sen。公司去年尾把中国业务卖出,所以营收下跌是可以预见的,但原料价格上升,加上马币走强,导致汇率亏损,在这些原因影响下,所以出现了盈利走低。公司接下来可能继续会受到原料和汇率影响,但好消息是公司第3厂房会在今年启用,所以暂时盈利会受到影响,不过长远是受到看好的。公司基本面不俗,管理层有一定的实力,所以长期投资是不错的选择(净资产64.1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的产品需求有一定的成长,虽然短期受到原料和汇率影响,但随着生产线增加,下半年和明年业绩都受到看好)

明试控股(AEMULUS 0181),是一间电子产品生产公司。公司刚公布其2018年首半年的业绩,营收增加26.4%,而其税前盈利微跌6.6%,达281万或每股(6个月)0.64sen。公司营收增加,主要是对出口到新加坡的销售上升迅速,而因为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同时其管理成本也上升,导致整体盈利比去年同期少。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份成绩单并不满意,但考虑到公司的营收是双位数的成长,而费用的增加是投入研发新产品,如果一切顺利,可以预见公司未来的表现会相当的亮眼(净资产17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营收成长迅速,加上全球电子产品需求稳健的成长,相信公司未来表现是可以期待的)

巨盛机构(GESHEN 7197),是一间塑模;塑料;金属冲压等产品的制造公司。公司2018年首个季度表现差强人意,营收虽然有增加17%,但税前盈利却下跌55%,达215万,或每股1.63sen。公司由于客户增加,所以增加了营收,但却因为原料成本增加,人工成本和其他管理成本增加,导致最终盈利大幅度的缩小。公司认为原料的价格还是相当的波动,所以短期影响还是有,不过公司将把更多自动化生产带入生产线,这将会减少公司的成本的支出,所以也许长远公司的业绩会重回过去2年的好时光(净资产RM1.27
(想买指数3星,公司现阶段受到各类成本压力影响,也同时受到越南工厂搬迁的影响,而整个搬迁到可以完全生产将会在上半年完成,届时下半年业绩会有显著的改善)

乔治肯特(GKENT 3204),是一间从事水务;交通建设等等公司。公司的董事因为和纳吉走的很近,令公司获得承建吉隆坡轻快跌的工程,由于纳吉现在下台了,新政府可能会重新审视工程合约,那么将导致公司的业务会大受影响。公司不久前公布的2018年全年的业绩,不论在营收和盈利方面都会很不错的表现,但接下来可能此景不在。在大选前公司手头上有大约56亿的合约工程,是否一夕之间就没有还不清楚,或者当中可能还有些可进行的工程也说不定,但唯一肯定的是公司拥有大约4亿多的现金,有分析员认为公司可能用此现金来收购一些公司另公司业务回到正轨,但现今公司都没有做出声明,新政府也没提出对此公司有什么打算,但相信12个星期后应该会有定案,到时才会清楚知道未来命运如何。现阶段股价是跌个老惨,间中可能会有反弹,但直到有清楚的结局前公司股价是有很大的可能持续向下。

大马散装(MAYBULK 5077),是一间船运公司。公司的老板大家都很熟悉,特别是最近他被委任为经济顾问,其股票在上星期有突然上升一下,但总归因为其2018来第一季度业绩还是持续面对亏损而很快的打回原形。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营收下跌26.5%,而税前亏损却也缩小57%,亏损额为1404万,去年为亏损3259万,或每股(3个月)1.43sen。公司的营收因为受到季度性的影响而减少,却也因为联号公司亏损减少而致整体业绩出现少亏。公司亏损问题可能还会继续,而幅度可能就会比去年小,皆因船运收费有所提高,加上油价出现好转,其联号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因此而改进,因此虽然要彻底转亏为盈还有段时间,不过希望老板有新招可以带领公司走出低潮,不然老板成功带领国家走出经济低潮,而公司还是持续亏损就不太好看了(净资产50.3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要转亏为盈还有段时间,所幸中美贸易战有休战迹象,所以公司的船运就没有太大影响,也希望其联号公司受到油价高企的影响,而可以带给公司盈利)

砂日光(CMSB 2852),是一间多元公司,从生产洋灰到建筑,生意主要在东马。公司最近这几天是狂跌,也许市面上传说会对其大股东“白毛”采取行动,也有可能是因为砂劳越报告的主编可以来马了,总之都是对其大股东不利的消息。不过公司却是有很不错的基本面和盈利状况,其营收和盈利第一季度的表现都比去年强,公司还有大约8亿的现金,在扣除债务后还有大约3亿的净现金,所以基本面强。虽然不知道白毛是否会被对付或几时被对付,所以昨天的下跌态势是有过头的迹象,不少的研究机构都给出很高的目标价格,不过这不能就净信,其情况就有如GKENT,会出现反弹,但很难回到以前的高位了。

GFM服务(GFM 0039)是一间提供设施管理服务公司。公司2018来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不错,其营收增加13.4%,而税前盈利增加50%,达408万,或每股(3个月)0.66sen。由于合约增加,所以生意量上升,让公司的盈利增加。现今公司手头上的合约价值2亿8800万,而且近期还在增加合约量,所以公司的未来还是受看好,只要持续有签入新的合约,而每年的合约总值都有增加,那么相信公司的业绩就自然会逐步走高(净资产15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业绩成长不俗,相信未来公司随着合约总值增加,业绩就会自然成长,如果再配合股息派发,相信公司股价会往更高方向走)

何人可(HOVID 7213)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2018年第3季度业绩刚出来不久,显示公司的营收在增加19%,而税前盈利也增加97%,每股盈利为(9个月)0.95sen。公司业绩有大幅度增加主要是因为去年有关厂事件,导致营收和盈利都受到影响。虽然直公司恢复生产以后,全天不间断的生产,但整体盈利还是受到外汇亏损影响而拉低了。接下来的季度可能业绩会稍好些,皆因马币走弱的关系,可是公司还得加把劲才行,不然就算有盈利,但和其他药剂公司股价相比并不显得便宜(净资产25.1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直年头私有化不成后,股价一直都没什么长进,主要是盈利方面虽然有好转但和其他药剂公司股价相比并不便宜,公司还得再努力,股价才会回到高位)

实值国际(PWORTH 7123),是一间生产和加工木材公司。公司2018年第3季度业绩显示9个月来的营收增加17.49%,而税前盈利也同时增加5倍多,达1043万,或每股1.07sen9个月)。公司不止营收增加,毛利也增加,融资成本减等等,各种有日因素令公司或得不俗的盈利。公司近期还获得海外订单如果没有意外短期内前途光明,公司还打算收购其他公司来壮大业务,其收购计划2亿3500万,由于公司缺乏资金,公司将会发新股来融资,而且由于公司的现金和债务的比例实在太低,相信公司将会发不少的股票来进行融资,如此的情况下,现有的股东利益将被冲淡,所以投资此股要对此有所考量(净资产35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近来业绩有不错的表现,但由于手上现金情况低加上又要进行大型的收购计划,公司因此将会发出大量的股票,届时会冲淡现有股东的利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