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16 Apr - 5 May 2018

马化工药业(CCMBIO 7148),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有不俗的增长,其营收增加49.5%,而税后盈利增加1.58倍,达4246万或每股盈利(12个月)15.22sen。公司的营收靠政府的招标合约,去年整年来表现不错,虽然毛利率有些减少,但因为其他费用没有太多显著的增加,所以全年的业绩造好。药剂业不怕没生意做,公司的营收又有政府来支撑,所以公司的前景是受到看好的。今年有望往更高的地方走,但就不知道成长是否还是那么强劲了(净资产RM1.72
(想买指数3星,药剂业公司生意理论上是随着人口增加而增加,所以只要管理得当,公司的股价表现肯定受到看好)

GHL系统(GHLSYS 0021),是一间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系统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不错,其营收上升3.9%,而税后盈利增加13.48%2059万或每股(12个月)3.13sen。这主要是电子支付系统有较好的营收,而且费用和税务减少所至。公司得益于和马云的阿里付费合作,在过去1年里股价升了不少,但近期因为股市不济,一度滑落接近RM1,这几天又因为收购案而又把股价推上。有分析公司认为此收购案将会带给公司更大的收益,而在未来3年的盈利复增加将有29%那么多,难怪股价在过去两天涨幅不错。电子支付系统在我国还不太普遍,甚至整个东南亚还是在起步阶段,所以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只是要人们适应使用还是相当漫长的过程(净资产41.6sen
(想买指数3星,电子支付系统会是未来数年重要生活的一部分,这是趋势,公司的业务在积极开发市场,所以未来的表现是可期的)

大马海事重工(MHB 5186),是一间建造油船和建筑油气结构建筑公司。公司最近刚开完股东大会,公司的董事层说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了,但未来也未必会大好,因为公司的生意额依然低,主要是油价并不稳定,油商投资意愿不高。公司2017年全年的业绩正如董事们所说那样,营收虽然减少20%,但却成功取得3244万的税后盈利,去年为亏损1亿3456万,每股盈利(12个月)2.14sen。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成本管理得宜,毛利率有提高,加上这年公司没有为资产减值而且有税务回扣,所以这一系列的助力之下,成功转亏为盈。由于油价现在虽然接近过去3年的高点,但并不稳定,除非油价继续高涨而且可以持久,那么自然就会引起油商开发更多油田的意愿,所以公司董事们对于今年的期望不高,不过可以通过成本的控制,相信公司还是可以保有盈利,只是要多有点难(净资产RM1.67
(想买指数2星半,由于油价的关系,公司对于今年的期望不高,能够维持去年或稍好的业绩就已经很不错了)

速远机构(ZHULIAN 5131),是一间直销公司。公司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下滑严重,其营收下跌10.5%,而税前盈利也大幅度减少40%,达1139万或每股(3个月)1.96sen。公司的海外销售下跌,而且也因为马币强劲,导致赚幅减少,所以两方面夹攻之下,业绩表现不佳。公司由于是净现金公司,向来不吝啬股息,所以每个季度都会发出股息,大慨1-2sen不等。业绩牵引着股价,而短期未来公司的业绩相信还会继续受到影响,除非马币出现逆转,不然今年的业绩给管理层相当大的挑战(净资产RM1.262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今年的业绩相当有挑战性,由于去年前3个季度表现强劲,皆因马币走弱的影响,所以公司今年的首3个季度可能在相比之下不太好看,因此会影响股价)

BTM资源(BTM 7188),是一间开发和销售木材公司。公司2007年业绩不太理想,其营收下跌20%,而税后亏损77万,前期是盈利40万,或每股亏损(12个月)0.61sen。公司缺乏获得原料,所以营收减少,进而面对亏损。公司过去数年有意思要转型,从要从事汽车销售,快餐到最近要发展发电和建筑业,但路途阻碍重重,好像都没成功。现在公司现金剩下不多,所以公司如果要进军其他行业并不那么容易,可能最终也会变成空炮弹。(净资产23ssen
(想买指数1星半,公司木材业面对亏损,虽然想进军其他业务,但并不容易,加上公司的财务单薄,可能导致公司要改变面对很大挑战)

永旺(AEON 6599),是一间零售百货和产业管理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有成长,营收增加1.7%,而税后盈利增加15.5%,达1亿500万或每股盈利(12个月)7.48sen。公司在零售和产业管理方面都有所增长,去年有新的商场运营,所以增加了生意额和盈利。公司自推行GST之后盈利从每年2亿跌至1亿,2016年更少过1亿,所以这情况反映在其股价上。今年公司股价跌至RM1.50,最近才比较有稍微向上发展,看看大选后是否有新的策略来减少或取消GST,那么这股就肯定马上活络起来(净资产RM1.40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绩虽然2017年比2016年佳,但本地如果消费力无法提振,那么公司未来的成长就缓慢,看看大选后是否对可以推高本地消费力成了公司短期的重点)

理建(LUXCHEM 5143),是一间化工产品生产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销售额增长15%,而税后盈利却稍微下跌6.22%,达4096万,或每股(12个月)4.67sen。公司的销售增长不俗,其供应化学产品给手套公司的子公司,产能接近100%,近期公司打算扩张其产能,所以业绩有望更近一步上升。公司去年的盈利受到原料和管理成本的影响,以至盈利走低,美元的走弱影响了公司业绩表现,所以一旦马币对美元平稳了下来,则公司的盈利表现就有机会继续攀高。(净资产31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业绩短期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但随着汇率逐步平稳,而公司产品需求继续走高,加上未来会扩增产能,所以公司的前景将受到看好)

友力森(UNISEM 5005),是一间电子产品生产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大幅度的滑落,令到股价也蹉跌厉害,因为其营收减少10.7%,而税前盈利更是减少84.8%,剩下771万,去年为5086万,相比之下令到投资者震惊。其首3个月的每股盈利有0.82sen。公司的盈利如此发生巨大变化,主要是因为汇率的影响,马币走强,导致输出国外的产品以美元计价缩小了,而同时原料成本上升,工作日也因为假期而减少,一系列因素最终导致盈利出现大幅度的萎缩。由于近期美元走强,相信马币常年可以维持在3.90左右,那么下半年友力森的业绩会比较有力,但如果和去年相比可能还是有些些落差,由于半导体需求还处在增长阶段,公司长远应该还是受到看好的(净资产RM1.98
(想买指数3星,公司的业绩虽然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不令人满意,但接下来在马币企稳的情况下,公司就会有较出色的表现,只是如果和去年相比还是有些落差)

星光资源(SKPRES 7155),是一间承包电器组装公司。公司2018年首9个月业绩表现不俗,其营收增加20.68%,税前盈利也增加37.9%,达1亿2956万或每股(9个月)8.02sen。这主要是因为产品需求增加所致,不过公司的第3季度单一季度业绩却带来些些隐忧,因为这个季度营收却是下跌10.6%,而盈利也减少1.2%,不知道是否是暂时性还是这个情况会延续,毕竟2017年公司是丰收年,所以一旦今年接下未的表现稍慢,在和去年的业绩相比之下很可能就会出现较大的落差,这可能就会对股价有所震荡(净资产43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的业绩在2018年相信都会不错,但最近公布的业绩营收是双位数的下跌,所以投资者应该要有些留意)

XOX电讯(XOX 0165),是一间电讯电话服务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的营收和去年相比减少了6.7%,但公司却从亏转盈,税前盈利有265万,或每股(6个月)0.30sen。公司虽然营收减少,相对运营成本也大幅度减少,虽然今年有个特别事项盈利达160万,不过公司在营运方面还是保住盈利。公司相当年轻,管理层在积极的推动和扩张公司的业务,近期和印尼的电讯公司合作开发手机应用程式,不过不知道会带给公司几大的正面影响,上个月有传闻要和万事达卡合作,可是暂时没什么下闻,这些都显示公司相当的活跃,只是成绩就有待观察。公司规模不大,但股票数量相当庞大,而且近期给员工认购的股票就超过1亿,除非公司的盈利有持续的成长,不然在小盈利的情况下,股价可能会长久的徘徊在低价范围(净资产12.8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暂时是小赚,期望公司盈利可以保持一定的成长,但也要公司的股票数量不要亿亿声的增加,那么公司就可以脱离仙股的行列了)

乐天大腾化学(LCTITAN 5284),是一间石油化工生产公司。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不尽如人意,所以造成股价大跌。公司首季的营收增加16%,但税前盈利却减少22%,达2亿9982万,或每股(3个月)10.74sen。这主要是受到汇率的影响,导致成本上升和汇率损失。公司期望在第二季度会有较好的表现,因为产品的需求将会因为一些节日的到来而增加,不过这还得看石油的价格的表现和汇率浮动所带来的影响。公司是外资和各种基金所喜爱的投资选项,也因为如此,上升和下降是很迅速的,这股至上市以来就很表现相当浮动,但公司的底子还不错,也许乘下跌趋势比较平稳后,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净资产RM5
(想买指数3星,公司石油化工产品的需求,有不俗的成长,但近期受到汇率的影响,马币在第二季度或以后可以持续保持平稳,相信这可以恢复公司的盈利成长)

TMC生命科学(TMCLIFE 0101),是一间医药医院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有不错的成长,其营收增加13.56%,而其税前盈利同时也增加18.97%,达1472万或每股(6个月)0.64sen。公司基于入院的病人增加,同时毛利率也有显著的增长,所以首半年的业绩表现不俗。公司现在扩张其现有医院的规模,同时也增建在新山的医院,所以此股是需要时间来酝酿的,因为完成所有的扩建需时2-4年时间。医院和医药股会是未来的明星,特别是人口众多的亚洲,随着人口老化,医药的需求是有增无减,但这些都是属于长线投资(净资产 42sen
(想买指数3星半,亚洲医药的成长每年都是双位数,所以纵然医药公司的本益比都是非常巨大,皆因投资者们看中的是其高速成长的影响,所以医药和医院股只要管理得当,都会是不错的投资)

柔佛医药保健(KPJ 5878),是一间医药医院公司。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有成长,营收上升7%,而税后盈利增加5.9%,达1亿7329万,或每股盈利(12个月)3.78sen。公司的业绩不俗,营收增加再加上平均每个病床的收入有增加,所以导致整体盈利上升。公司的业务遍布数个国家,但最近公司有意要脱售澳州亏损的业务,如果成功脱售,那么相信未来盈利会更佳。现阶段并公司并不是每间医院都处在盈利状态,但以公司多年的管理经验,成本控制得宜,和脱售亏损的行业,相信未来公司的业绩还是可以上看的(净资产40sen
(想买指数3星半,这间的本益比就比其他医院医药公司低,当然其成长也比其他同业低,不过整个大环境对医药医院需求每年都有一定的成长,相信公司未来还是有不错的发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