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24 Sept - 6 Oct 2018

家丽资(HOMERIZ 5160),是一间家具生产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比去年逊色,其营收下跌2.3%,而其税前盈利更是下跌38.4%,达1875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4.94sen。公司的营收下跌主要是因为汇率的影响,纵然销量有增加,但因为汇率和去年比,马币走高11%,所以导致营收变成萎缩,再且因为原料成本下跌和员工成本上升,所以盈利也跟着减少。今年下半年由于马币走软,加上木材的价格下跌,这些利好因素的出现,相信公司可以在下半年有更好的表现,恢复的派息状况和过往的勇态(净资产47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由于产品都做出口,且以收取美元为主,所以汇率的变动对公司的表现有很大的影响,由于下半年汇率的走势比较符合公司的利益,加上木材价格下跌,这两大因素都将给公司带来好处,且应该会很快反映在业绩上)

伟迈控股(WEGMANS 0197),是一间从事家具生产公司。公司在今年3月初上市,由于缺乏可比数据,只能知道公司过去半年营收高达4286万,而半年累积税前盈利达224万或每股(6个月)0.44sen。从数据来看和报章报道去年盈利来比较,公司的营收好像没什么增长,但盈利却大幅度的下跌,也许它和其他家具业同样面对相同的问题,就是原料;人力等成本上升,有受到汇率影响,而且今年还增加了171万的上市费用,所以把整体的盈利拉低了许多。今天报纸上有说公司受惠于贸易战的影响,所以期望下半年可以改变上半年业绩走低的影响,不过公司可否从贸易战获得多大的利益,就还得观察(净资产13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下半年如果没有意外,以汇率的变化,原料成本的下跌,还有贸易战可能带来的正面影响等等,应该可以给公司接下来的业绩有很不错的表现)

万讯达(MEXTER 0075)是一间从事资讯工艺和最新涉入的医疗保健业务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继续蒙亏,虽然营收有上升10.1%,但亏损反而增加了48.6%,以致税前亏损达159万,或每股亏损(6个月)0.57sen。公司暂时收入主要来自资讯工艺业务,但今年首半年却为保健业务的推广增加了费用,所以最终导致公司面对亏损。公司的保健业务才刚起步,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盈利状态,所以短时间内,如果单靠资讯业务是难有大的作为,期望公司的保健业务可以尽快带来回酬。相信公司在未来有意把保健业务作为公司最主要业务,因为最近引进一位大股东是有医药背景,如此公司有意朝医疗保健方向前进(净资产7sen
(想买指数2星,公司正朝向医疗保健前进,但这事业刚起步,回酬没那么快,所以短时间内可能公司盈利会继续受到压力)

QES集团(QES 0196),是一间提供半导体检察,分析和自动化处理设备公司。公司在20183月初上市,首半年业绩接近其上市前的预测。其半年累积营收有8418万,而其税前盈利943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0.94sen。公司在上市前有研究机构推测今年的营收1.99亿,而税后盈利为1640万或每股2.2sen。以首半年的业绩来看,下半年公司的营收表现要再加把劲,那么整体业绩才能符合预测。现今公司的营收有26%来自本国,而其余的区域多为东南亚国家,公司打算在五年后扩张其生意额达3倍,所以近期股价活动正面。如果中美贸易战是个长期的对抗,那么将会有不少的企业移出中国到东南亚来设厂,当中不乏电子相关行业,所以一旦迁移成了一个趋势,那么公司5年的承诺就肯定会达成(净资产11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5年承诺如果可以达成是了不起的里程碑,不过今年下半年要努力一番才能够兑现研究机构的预测,希望先看未来几个季度的表现)

英大集团(INTA 0192),是一间承建工程公司。公司在去年5月份上市,今年首半年业绩表现不俗,其营收增加15.9%,而其税前盈利也同时增加51.5%,或每股盈利(6个月)1.76sen。由于公司营收增加和控制成本得宜,而让公司的盈利有不错的成长。公司现手上的工程合约高达7.8亿,所以公司是不愁没工程做,但由于工程项目耗时耗资金,所以公司的财务压力并不小,相信短期内公司就算有好的表现,但对于股息派发有难度,可能因此股价从上市以来变化就不大(净资产20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工程不断增加,但增加也加重公司的财务表现,公司需要一段时间,在财务出现净现金流之后,相信股价也会相应的出现正面的成长)

亿马建筑(IKHMAS 5268),是一间负责打桩工程的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增加19.4%,而其税前盈利也同时增加接近3倍达859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1.18sen。公司今年首半年销售不俗,而且毛利增加,虽然其他也成本增加不过公司还是成功获得比去年多盈利。公司虽然半年业绩不俗,但其股价却在反映相反的走势,可能和第二季度的营收有大幅度的减少有关,这反映了建筑打桩工程开始缓慢了下来,而且这可能会是一个较长时间的下降趋势,虽然公司现手头上的工程合约多达接近10亿,不过虽然合约多,但短期内新工程进行未必多,因为最近公司宣布延迟其自身的建筑材料工厂,公司认为除非有足够多的新工程合约进行,不然公司并不打算建新的工厂来自用,也许这解释了其股价下滑的原因(净资产40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工程合约高达接近10亿,但短期未来的营收却因为工程进行的缓慢而减少,自然也影响了公司盈利表现,而且相信会在未来数个季度反映出来)

OCR公司(OCR 7071),是一间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工程公司。公司12个月的业绩刚出炉,其营收下跌23%,但其税后盈利却增加接近2倍,达791万或每股盈利(12个月)0.88sen。公司营收减少主要是因为其工程项目已经完工,而且公司在今年4月份出售了销售婴儿和橡胶制造品的子公司,所以其营收减少了,就算增加了房地产销售,但还是没有弥补足够。不过公司营收减少却增加了盈利,皆因出售的子公司是间亏损的子公司,所以这反而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公司由于是进行需较耗时和耗资金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所以财务状况会比较大的压力,所以纵然公司有盈利,相信公司暂时碍于财务的关系,没有股息可派,不过根据公司的文告,公司有不少的房屋开发合约,总额不下10亿,所以生意不愁做,就看公司管理层如何可以运作顺畅和维持盈利(净资产35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房屋工程合约不断,不过其大股东却在出票,不知道后续是否有什么动作。由于房地产在我国还处在低迷期,房地产股就比较不容易受投资者青睐)

稳大(ADVENTA 7191)是一间从事保健业务的公司。公司20189个月的生意额有所增加,其营收上升33%,而其税前盈利也增加2.5倍达418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1.4sen。公司业务有保健和消毒业务,这两个业务营收都有增加,但盈利只来自消毒业务,而保健业务是比去年减少亏损而已。最近公司业务有比较稳健的成长,公司有意扩张业务至海外,可能也因为如此,所以公司也打算筹资高达5000万来扩张业务,不过筹资就自然会冲淡现有的股东利益,所以投资者需要衡量(净资产54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业务有稳健的成长,但以现有的盈利表现,股价不算便宜,加上公司打算发可转换优先股来筹资高达5000万,所以投资者需要多衡量)

佳易科技(KEYASIC 0143),是一间从事研发和销售物联网和电子医疗产品的公司。公司2018年是公司在多年以来首次录的盈利。公司营收增加18.5%,而税前盈利由亏转盈,今年有371万盈利或每股盈利(12个月)0.426sen。公司的产品是自行研发的,每年公司都需投入不少钱,所以过去数年都没有盈利,打从去年开始研发的产品推出市场且受落,公司开始转亏为盈,相信在管理层积极的扩大其销售网,接下来的数年都会有不错且稳健成长业绩。公司昨天宣布要进行削减资本来注销过往的亏损,而引起市场的抛售,这只是进行会计的调整,对公司的运作表现没影响,不过公司由于资金都投入到研发上,以致公司一向来都缺乏现金,所以公司会持续的进行私下配售,这冲淡了股东利益,相信这才是股东抛售股票的主因(净资产2.9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终于在今年转亏为盈,不过持续的进行私下配股却也让现有的小股东不安。物联网业务是个庞大的市场,公司如果可以把其产品转变成个人消费品,那么公司的业绩就将是倍数的成长,不过暂时没听说公司有此打算)

康福手套(COMFORT 2127),是一间从事生产手套的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表现不如意,其营收虽然增加4%,但税前盈利却下跌21%,达1503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2.04sen。公司除了因为原料成本和燃料成本上升,加上有个特别一次性的运输费用付出达440万,所以导致首半年业绩出现衰退。公司财务也出现很大的变化,其现金大量减少,存货大增,银行负债增加,不知道这是否是短暂性的,希望可以在下半年改正回来。手套在全球的需求还是在成长,所以这行业不愁没得作,只要成本控制得宜,业绩自然就会大好(净资产48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的首半年业绩不理想,随着油价高涨燃料成本会给公司盈利出现一定的压力,不过公司在第二季度单个季度生产效率提高,如果可以持续高生产率,也许可以减缓成本高涨的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