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14 Oct - 12 Nov 2019

友力森(UNISEM 5005),是一间从事生产半导体的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有所下滑,其营收减少7.5%,而其税后盈利更是减少高达45.8%,至2027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2.82sen。公司因为营收减少,毛利率减和融资成本增加,因此拖累了首半年的业绩。虽然有分析说贸易战对公司有利,不过从半年的业绩来看似乎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好处。可是最近北马一带多了一些国外半导体公司进驻,因此我国半导体的产业可能在明年会有显著的变化,这是否会给公司带来好处还得观察,不过只要贸易战是个持久战,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国外公司入驻,而结合本地半导体公司形成一个产业链,自然就给我国电子业务带来显著的好处。
(净资产RM1.968 本益比24.00 股息7.5sen2018) 股东回酬 5.48

APM汽车控股(APM 5015)是一间和陈唱集团有关的汽车组装公司和零件生产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的营收增加18%,而其税后盈利也增加6%,达2895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9.38sen。公司业绩进步主要是因为销售增加,和税务和去年相比有减少所致。由于公司是由多家公司组成,因此有很多公司并不是100%拥有,如果只计算公司本身的盈利是只有1800多万,而其每股盈利也是按1800多万来计算。所以如果看一些网站上公司盈利,会只有呈现公司实际盈利部分。而如果按公司实际盈利部分,APM过去5年在逐步的减少,呈现一个向下倾斜的趋势。公司在我国,泰国,越南,印尼和澳洲等多国都有厂房,但公司由于本区域多个国家经济环境放缓,汽车需求可能有所下降,配合公司5年扩张大计,因此对于未来持有谨慎乐观看法。
(净资产RM6.36 本益比11.67 股息 12sen2018) 股东回酬 3.04%

福胜利(HSL 6238),是一间在东马砂劳越从事建筑和房产发展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比去年表现好,其营收增加12.6%,而其税后盈利也增加9.4%,达3056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5.55sen。公司今年虽然营收增加,但建筑成本却上升,因此压低了毛利,所幸其他运营成本和融资成本都有所减少,因此最终表现还是比去年佳。公司现手上工程合约价值33亿,有25亿还没进账,因此手上的工程已经让公司可以忙上一阵子,加上州政府继续扩展沿海公路和水务工程,因此公司未来的前景相当的亮眼。公司过去3年的业绩有所下滑,不过今年首半年就出现逆转情况,因此相信今年公司的业绩会恢复正面成长,未来可能会更佳。
(净资产RM1.454 本益比13.74 股息 2.4sen2018) 股东回酬 6.66%

友谊机构(ULICORP 7133),是一间从事生产电缆系统和电器产品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由盈转亏。其营收减少9.4%,由盈转亏,首半年税后亏损134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0.62sen。公司今年营收下跌,人员成本上升,导致毛利跌,再加上外汇亏损,所以今年的业绩转亏。公司过去数年盈利每年都过千万,在2016年达到高峰,过后就逐步回落,今年更是首次出现亏损。公司虽然对于未来还是有信心,但近期的成绩表看来并不令人满意,也许公司下半年会逐步追回失地,不过还是看了成绩单才知道!
(净资产RM1.314 本益比N/A 股息 N/A 股东回酬 N/A

QES集团(QES 0196),是一间从事电子产品检测;分析和销售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下滑厉害,其营收减少4.5%,而其税后盈利却大幅度减少95%,至30万而已,每股盈利(6个月)0.04sen。公司生产部销售减少,而其他运营成本上升,是业绩走低的主因。公司过去1年的总盈利高达1400万,今年大幅度的减少,公司认为因为全球半导体需求走低,影响了业绩,也许下半年会有些提升,但也绝不会有如去年般那么好,因此电子股最近反应大多正面,而QES比较慢!
(净资产RM0.11 本益比20.59 股息 0.40sen2018) 股东回酬 9.27%

合力控股(HEXTAR 5151),是一间从事农业化学的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继续亏损,其营收虽然大幅度增加1.17倍,其税后亏损扩大3.44倍至2244万或每股亏损(6个月)2.74sen。公司在年初收购一间农业化学公司,因此其营收大幅度增加,事实上在最近单个季度业务经营上公司是有净盈利273万,但因为收购公司有溢价而形成商誉,因此必须对商誉进行减值,而本季度商誉减值高达2399万,所以令到公司出现账面上的亏损。公司过去4年都是持续亏损,而今年虽然还是会出现亏损,但相信在商誉减值结束后,或者到了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公司业绩会看到正盈利状况,期后就看管理层如何可以持续的让公司业绩保持稳健的成长了。
(净资产RM0.24 本益比N/A 股息 N/A 股东回酬 N/A

曙光资本(SURIA 6521)是一间从事港口业务;工程和房地产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营收下滑37%,而其税后盈利却保持并有些微增加2%,达3008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8.70sen。公司营收下跌幅度大,主要是因为港口的建筑工程减少所导致,不过因为毛利率上升,再加说其他运营成本下跌,因此反而提高了公司业绩表现。公司今年受到建筑工程影响,所以营收绝对不能和去年相比,但盈利上按现况有可能超越去年的表现。公司盈利在过去数年并不呈现持续性盈利上升表现,但始终保持盈利,相信未来还是可以对公司保持乐观的看好。
(净资产RM3.205 本益比9.17 股息 6sen 股东回酬 4.83%

反正集团(PUC 0007),是一间从事电子商务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看来不错,虽然其营收下跌5%,但税前盈利却增加65%,达441万或每股盈利0.21sen。公司今年营收下跌,不过毛利率升,但最重要的是之前坏账,今年获得回收,数额高达393万,所以今年的盈利才超越去年同期。公司现在营收主要来自电子商务广告业务,虽然公司有投资其他业务诸如网上超市;金融科技和最近的旅游业,不过都不赚钱,而且相当烧钱,要扭转亏损也不是短期可以做到。由于如此,公司时不时就要进行私下配售股票来筹资,因此这可能解释了为何公司的股价无法走高的原因。
(净资产RM0.119 本益比15.28 股息 N/A 股东回酬 3.03%

诺华药业(NOVA 0201)是一间从事生产保健和药品公司。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表现不错,其营收增加17%,而其税后盈利也增加31.8%,达1094万或每股盈利3.44sen。公司自家品牌的产品销售不俗,且毛利率增加,虽然运营成本受到上市费用和提高董事员工薪酬而增加,不过整体上还是比去年表现来的好。公司在去年第3季度上市,是少有的上市后业绩可以有那么突出的表现,可能随着大众保健意识增强,公司的产品受落,因此相信公司未来的前景应该会继续造好。
(净资产RM0.24 本益比17.40 股息 1.1sen2019) 股东回酬 15.21%

大马交易所(BURSA 1818)是一间金融交易公司。公司20199个月来的生意额出现下滑,其营收减少11.1%,而其税后盈利也减少18.6%,至1亿4400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17.4sen。公司过去9个月由于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交易量缩减,而影响了其营收,直接影响了盈利。公司今年可能会首次出现全年营收减少的可能,除非最后一个季度股市或衍生市场可以有明显的价量回升的状况。由于交易所的收入依赖市场的气氛,气氛高涨自然交易量就大,公司收入就增加,因此交易所的表现看日常的交易数额就大慨知道公司业绩如何。公司对于股息派发是依循盈利的75%,偶尔会派发特别股息,因此算是高发股息公司之一,适合投资股息型的投资者。
(净资产RM0.91 本益比25.49 股息 33.6sen2018) 股东回酬 26.12%

康宁药剂(CARING 5245),是一间零售药品和其他货物公司。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表现还行,其营收增加8.8%,而其税后盈利也增加5.7%,达501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1.92sen。公司在过去1年里增加了16间分店,因此销售额增加,但相对的运营费用也增加,融资成本也上升,因此压缩了盈利。现今公司总分店高达129间,相信零售竞争相当的激烈,以销售额除以其分店数量,去年的平均店面的营收是比今年高,因此公司在未来的挑战并不小。
(净资产RM0.71 本益比25.63 股息 5sen2019) 股东回酬 13.46%

英美烟草(BAT 4162),是一间从事香烟销售公司。公司20193个季度业绩持续的下滑,其营收减少10%,而其税后盈利也下滑30%,至2亿4799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86.9sen。公司的业绩走低,主要是因为营收减少,毛利率受到电子烟和竞争激励,因此出现大幅度下滑,最终导致业绩持续的下挫。公司从2015年后业绩就一直在下跌,除了因为政府高税率影响了消费情绪,私烟,电子烟和对手价格上冲击,直接影响了销售,而这个情况至今都没有改善,情况可以从公司的股价反映出来,而且相信未来也不会有太多好转的情况,要回到从前的高位,似乎并不太可能。
(净资产RM1.32 本益比14.39 股息 155sen2018) 股东回酬 97.37%

乐天化学大腾(LCTITAN 5284),是一间从事石油化学产品公司。公司20199个月的业绩表现差劲,其营收下跌6.5%,但其税后盈利却下跌高达67%,至2亿5220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11.09sen。公司今年营收减少之余又加上毛利率大幅度降低,而且运营成本上升,外汇盈利又大幅度减少,所有一切能侵蚀盈利的都发生了,所以业绩倒退相当惊人。由于中美贸易战影响了全球经济走势,影响了石化产品的需求和价格,自然影响了公司营收,因此今年公司的业绩只能靠最后一个季度来减少下滑的速度了。公司在美国有投资页岩气,在今年8月份开始操作,希望这个投资可以稳住生产原料来源的价格,这自然带来对业绩上的帮助,因此去年公司在第四季度出现亏损,相信今年可能可以稳住不进入亏损的行列里。
(净资产RM5.25 本益比21.48 股息 17sen2018) 股东回酬 2.16%

明讯(MAXIS 6012),是一间电讯公司。公司20199个月的业绩下滑,其营收减少0.4%,但其税后盈利却减少23%,至11.64亿,或每股盈利(9个月)14.9sen。公司营收减少不多,但却因为批发营业额继续走低,加上提高设备以加强光纤服务,因此拉低了盈利表现。公司在政府倡议降低网络收费下出现了影响,不过却也因此增加了后付市场的份额,通过近期市场销售的策略,后付市场保持领先的地位。公司预期在2023年可以把营收推高至100亿,因此短期看来公司业绩会受到影响,不过中长期还是值得留意。
(净资产RM0.60 本益比29.63 股息 20sen2018) 股东回酬 20.10%

发马(PHARMA 7081)是一间生产和销售药剂公司。公司2019年首半年业绩维持盈利成长,其营收增加15.6%,而其税后盈利也增加23.78%,达2891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11.09sen。公司虽然营收增加,但毛利却是下跌,幸好运营成本下跌和税务减少,因此推高了盈利。公司最近丧失了垄断性供应政府药物的合同,因此遭到抛售,虽然公司可以和其他药剂公司一样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药剂合约供应给政府,但已经不再是垄断性,而且也未必会获得合约,就是获得合约也未必会维持过往的高利润,因此股价受压是肯定的。公司除了合约的压力,相信其财务压力也不小,一旦营收减少,相信公司债务问题可能会涌现,因此未来的道路并不平坦。
(净资产RM1.99 本益比11.99 股息 16sen2018) 股东回酬 9.31%

森化学(SAMCHEM 5147),是一间从事石油化工产品的公司。公司20199个月的业绩走低,其营收减少7%,而其税后盈利也减少1%,至1864万,或每股盈利(9个月)6.22sen。公司虽然销售量增加但却因为销售价格降低,加上运营成本随着产量增加而增加,融资成本也增加,因此拉低了盈利表现。公司虽然在第3季度有些好转,不过公司面对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而竞争者为了生存都纷纷降低价格,因此迫使公司也必须跟随,而压制了毛利。未来只要中美贸易不明朗,公司情况相信也较难有大的变化。公司的应收款项在逐步增加,并不是好的情况,这会令到公司资金受到压制,因此公司必须要尽快降低被欠的款项。
(净资产RM0.57 本益比7.36 股息 3sen2018) 股东回酬 13.82%

贺特佳(HARTA 5168),是一间从事生产手套公司。公司2020年半年的业绩有些下滑。其营收减少5%,而其税后盈利也减少20%,至1亿9846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5.90sen。公司营收减少主要是因为手套的销售价格较低,而生产成本上升,加上税务增加,因此拉低了首半年的业绩。公司下半年的业绩相信也因为销售价格低而继续受到影响,不过公司并不因此而放慢扩张的脚步,2022年公司生产工厂将由现有的5间增加至7间,到时候每年可以生产多达447亿只手套,那么相信规模增加,产生经济效应,因此虽然短期会有些倒退,但长远还是受到看好。
(净资产RM0.70 本益比43.86 股息 8.2sen2019) 股东回酬 17.3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