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三月份股市可能受电费起价而下跌

三月份明天正式开始,这个三月影响股市最重点的事情就是电费涨价,虽然内阁到今日都还没传出是否调高电费的问题,但我相信有非常的可能是会起电费,内阁现在只是在讨论涨幅多少而已。电费的上涨对股市的影响是不小的,而且都是负面的影响。

我列出个表来比较电费的增幅对股价的影响:

工业电费的涨幅

当日变化

当月变化

3个月后

200661

12%

+0.3%

-1.4%

+3.28%

200871

26%

-1.4%

-2.09%

-14.25%

200931

3.7%

-1.6%

-1.93%

+17.65%

从以上的表可以看出,电费的涨幅在一个月内对股市都是负面的,但长远还的看全体大市。由此来推断,如果三月份电费正式调高,那么股市在三月份的表现就会不太好,再加上汽油售价也可能在三月里调升,所以三月份股市的走势,在预测上都将会是偏软的,纵然有不少公司将会报盈利,但好消息不足以抵消电费起价的坏消息。

报纸上公布的公司盈利

现在我们在报纸上看到公司盈利和去年同期比,报纸上说上涨有多少倍或转亏为盈的好消息,但如果你细心的想,把公司业绩和去年同期比,也就是把0910月至12月的业绩和0810月至12月的业绩作比较,肯定都会大好,因为089月发生了雷曼兄弟倒闭的事件,在往后的几个月里,不只是金融业受到重创,各行各业也受到重创,在当时全球贸易几乎停顿,所以0810月至12月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业绩可以是金融风暴发生时最差的,所以把0910月至12月的业绩作同期比,自然就会显现大幅度的上升。

期货指数

星期五马股的指数以0.00的变动来闭市,指数在闭市前还一度大起7点,竟然在闭市时把指数推下至以0.00变动来收市,这清楚的告诉大家,股市有有心人在“造马”。我怀疑这些有心人重点不在股市而是在期货指数上。在当天3月份的期货指数就是一幅完美的山形图,早段是平的,在10点过后就一路往上,在下午3时达到最高峰,然后逐步往下,最后又回到平点,那些跟着指数追上又追下的散户如果行动慢了点,最后会满身伤。

如果那些懂得操作期货的大户,他们的赚的钱往往会比在股市里赚的钱多好几倍,就好像索罗斯在97年大张旗鼓的说要攻击港币那般,其实他最终的目的是香港期货指数。他在香港的期货市场卖空上万张的合约,当香港政府为了捍卫其港币的地位而大幅度调高利率时,股市就应声下挫,最后香港政府称成功击退索罗斯卖空港元的战术,但事实上索罗斯在港股期货市场上大赚了一大笔,盈利足以弥补在卖空港元战术上的损失,甚至还有钱赚。

炒家无国界/无国籍

多个对冲基金在一个私人的晚宴上商讨狙擊歐元,搞到欧元大跌,美元大起。这些对冲基金和评级公司合作大肆唱衰希腊,放大欧猪债务问题,搞到欧元对美元大幅度的下挫,令到全球的投资者不知所措,纷纷看不好在欧洲的投资,转而投资美债。希腊给这些华尔街对冲基金搞一搞,社会出现动乱不安,同时欧洲也出现罢工工潮。要成为这些对冲基金的负责人都必须要相当的冷酷无情,你可能知道你的作为会对整个社会很不安,但你为了钱你不能去考虑那些因你而令他睡路边的人。也许出席晚宴的可能也有希腊人或欧洲人,但他们必须要忘了他们来自那里,最好把自己当作外星人,地球上那个国家出现漏洞,就见缝插针,赚进一切可赚的钱。不过这些受过伤的国家,要怪也不能全怪这些炒家,如果不是当初你的国家有漏洞,他们也是对你无计可施的。

我在想如果你去那个晚宴上突然你良心发现,不想参与,不知是否可以安全有命的走出门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