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做预测要把话说的模拟两可!!

上个星期只在星期一写上一篇文章之后就因为病了个五颜六色,头脑发胀,完全没法有效的想东西,都怪这个鬼天气,太热了,拼命的把冷风往身体吹,以为自己很强壮,原来还是抵受不了外来病魔的袭击,生病了。

上个星期我还很看不好股市的发展,结果在星期五综合指数重上1300点,而且还是在央行公布调高利率之后,搞到我不知要找什么借口向我的顾客解释。不过我还好啦,最起码我是小人物,大家应该还记得有个著名的基金经理,在今年初还大声的说1300点不会再来,这一下我看他的处境还比我难堪。如果有投资者遵照他的话来卖出所有的股票的话,搞不好现在就开始在暗骂暗捶!所以做预测的一定不可以把话说的太尽,一旦结局不是如此的话,就难下台了。搞经济预测的说话一定要模拟两可,可能;也许等等这类字眼要常用,不要把话说死,不然有一天出街要头套纸带,才可安全上路。

笑话说完了,正经的来说,这1300点老实说并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在股市待的够久的人都看的出来这纯粹是有心人在特意拉抬指数,根本没把整体股市拉向拥有1300点的气氛。股市这几天就是那几只有大比重的综指成份股在涨,不只涨,还涨的利害,所以指数才有如此之高。希望上星期拉抬了指数,这个星期就是拉动全体股市的时候,让大多数的投资者都笑吟吟的,那么1300点才真正有实质的味道。

如果说1300点同时也代表着我国经济开始好转,在我认识的人大多都持否定的态度,我有顾客都埋怨生意差,新年前差,新年后也差,甚至我的同事也说她的兄弟同样投诉生意很差,不知众多的网友是否也有同感?如果真是如此,股市指数站上1300点就好像我的身体一时觉得很热,以为人很健康,但经冷风吹吹,就马上垮台了,生病了,最终发觉原来这只是一时的表象,越逞强伤得越重。你们说对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