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最伟大证券交易者的经和其交易规则

Lesson from the greatest stock traders of all time” 翻译成[至高无上——来自最伟大证券交易者的经验],这本书在最后总结了这5位投资者(交易者)心得和经验,我尝试把它写出来让大家有所了解。

1. 只要有决心和积极的态度,从投资失败中获取经验,并建立起行之有效的规则。

2. 把投资当成是一项重要事业,努力工作才能够达到事业的高峰。

3. 观察和研究是必备条件,通过研究来了解市场的行为和反应方式,从中获取赚钱良机。

4. 别想在股市里赚取快钱,股市没有一夜致富的可能。如果不努力就能赚到快钱,这种势态也不会维持久。

5. 自己的情绪是最大的敌人,控制住情绪才能实行行之有效的交易规则。

6. 股票像人一样有初生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历史重演的戏码会在股市里不停的上演。

7. 要在股市有所成就就必须有合理的思考和决定;良好常识判断和谦卑的态度。

8. 能够对市场的变化要有快速的反应和及时的改变应对策略。

另外这几位投资者从他们失败中,理出一套交易准则:

1. 不听信内幕消息,要对消息有所怀疑。

2. 对自己每一次交易都进行详细的研究,审视自己的行为,分析为什么成功或失败。

3. 提取部分利润作为储备,好比投资者的弹药和存货。不把这次所赚到的盈利完全的投入下一次的投资。

4. 不要总是待在市场中进行交易,市场不是时时都能提供最佳的投资环境。只在有好的交易机会才重新进入市场。

5. 不做多元化的投资,但也不做单项投资,只投资几只领头股票上。

6. 要控制损失,定下止损机制。

7. 要以规则代替情绪,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来影响判断。

8. 不要“低买高卖”,而是要“高买然后更高以后卖出”。因为股价低是有原因的,而且股价可能进一步的走低。

9. 不要以买便宜的股票来拉低早前买的成本,即所谓的“拉低平均”。

10. 买票要以金字塔的形势进行,即买股分几次进行,每次入场股价应该要比前一次高,即所谓的“拉高平均”。

11. 注意股票交易量的变化。交易量的增长和减少也就代表着市场对该股的重视和需求的变化。

12. 过去带给你盈利的股,不要一厢情愿的认为现在也会带给你盈利,除非该股的基本面变得更强。

13. 获利的股票不要太早的卖出。

14. 没有人能够每次买的最低和卖的最高。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can i ask u abt sumthing??
gt any nice website abt share can intro 2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