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马婆控股(MBFHLDG 1236)私有化遭到否决!

马婆控股(MBFHLD1236)在今天早上的特别股东大会,小股东们否决了大股东提出的RM0.65收购计划,但同时公司董事兼却提出发10sen股息的建议,所以在今天马婆控股一度走高至67.5sen,但在首个交易时段结束时却下跌了半分至62sen

公司多年来都不曾发股息,竟然在今天特别股东大会后突然建议发出10sen股息,我的猜测是公司的董事兼大股东,借此股息让手上要多笔钱来提高收购价,对小股东是好事。

马婆控股一旦发出股息10sen,总数额就是RM5700万,那么大股东可以从中获得RM4500万,其余为小股东所得。如果大股东以这RM4500全数来提高收购价的话,那么小股东每股大约可以多拿RM0.37

马婆控股同时在发出股息后,公司的净资产也就跟着下调,现马婆控股的净资产为每股RM1.08,在减掉了10sen股息后,净资产就会下降至RM0.98 (假定2010年首季度的盈利或亏损对净资产没影响),那么马婆控股大股东在收取了股息后,把收购价提高至95sen或以上,也就符合情理了。

但根据最新马婆控股的文告里,由于大股东说如果今天的议案通过的话,公司就会派发股息,但因为议案不通过,所以股息应该也就难成事了。

不过我是那么认为,如果真的有股息派发,又提高收购价,那么就是双赢局面,但这只是我猜测,大股东是不是打这套算盘就看他们的良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