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马婆控股价钱最少都值75sen

这几天马婆控股股价的走势看起来对小股东越来越有利了,报纸上是说大股东在市场上买多卖少,逐步提高其股权。我相信股价短期内最高大约在75sen的范围,这个价钱是在上星期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提出的(65sen收购价+10sen股息),所以小股东们手上的马婆控股价钱最少都值75sen

根据分析员的说法,大股东想在市场上收购马婆控股,要把股权提高至90%以上以达到强制性私有化,分析员认为有点难,不过如果大股东真的那么做的话,股价可能就会冲破75sen达至更高的价位。如果再加上小股东都很合作的情况,价钱便宜就不卖,马婆控股的股价最终将接近其实际的净资产价值了。

马婆控股价值实际上可能远超其账面上的价值,单说其马婆控股的信用卡生意,如果把这块出卖给银行肯定远远超过其账面价值,我的猜想,马婆控股一旦私有化后,大股东很有可能把公司业务拆散来卖,最后整体的收益将大过其账面价值,这也许就是大股东两次提出私有化的主因。

美债拍卖日就是欧盟头痛日

最近几个月我发现,每一次美国一旦发行国债之日就拿“欧猪”来开刀,先下调希腊评级,然后再下调西班牙和葡萄牙评级,总之就是要制造欧元区恐慌,让大笔资金流入美国,最终流入美债,让美债的利息不会因为发天量的国债而飙升。

打从两个多月前,持有大量美债的基金PIMCO主席开始说要减少持有美债,且会把部分基金转投股票,至此之后,每次美债的拍卖,美国这些金融机构就要出尽法宝来吸引买家,尽量贬低其他国家,让资金往美国流。不是美国比较好,而是美国比较没那么烂,各国斗臭之下,美国相对比较没那么臭。

美国另一次拍卖国债日是两个星期后,看看美国又会再找什么国家来开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