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中国在今天傍晚宣布调高0.25%的借贷利率

中国在今天傍晚宣布调高25个基点即0.25%的借贷利率,意味着中国开始走向收紧政策。虽然说调的并不是很多,但象征意义大过其实际意义,当然除了是开始走向收紧政策外,这同时也是在驱赶热钱。因为热钱最近大量的流入中国,在炒股炒楼,一旦借贷利率提高就表示借贷成本增加,自然会减少买家,买家少了就会出现供大于求,资产价格自然就会下来,这些热钱看到没什么空头,就自然离开中国。

不晓得中国股市明天会否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我有个朋友在炒中国股就祝他好运。

那么中国调整借贷利率会对马股影响吗?我的看法:

如果中国的收紧政策得到效果,那么热钱就会大量流出,人民币就会下来,马币多少也会跟着走软,那么在我国的热钱就可能因为预期马币会贬值,就开始抛售资产,包括股票和房地产等等,所以理论上应该马股会向下。我没什么经济学的背景,我只是看多了经济学家们的言论,猜测大慨是如此的情况,有错就请不要怪我,怪那些著名的经济学家吧!

不论如何,热钱已经开始给不少国家带来了忧心,巴西在征收热钱关税,泰国在限制资本流入等等,总之各国都出法宝阻热钱进来,所以接下来几个月股市要大走的确有点难。当然你可以说马来西亚是例外,因为股市外资本来就不多,都是本地基金在炒作,但如果别人的股票下跌而你不跌,除非你真能证明你的股票是物有所值,不然肯定比别人贵,本来外资不来就只是因为你政府的政策有问题,现在股价也有问题,到时候再怎么哀求人家来这里投资,别人眼尾都不扫你一下。

最近开始在看泰国挂牌公司的业绩,我是从其英文字母A开始看,至今日才看到E,就发现有不少不错的公司,因为泰国交易所的网址公布挂牌公司的资料相当齐全,且有连续公布数年的资料在同一版面,相当容易看和比较,当然要投资的话还必须更深入的看。如果将来全球股市出现大的调整,而马股还很强劲的维持在高点的话,我就要开始叫我的顾客投资泰国股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