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EP制造(EPMB 7773)

最近股市冷清,大市每天都是平淡的成交量,就来写写关于EP制造(EPMB 7773)的业绩报告。

EP制造是一间制造汽车零件的公司,现成为第二国产车最大的一级零件供应商,供应了60%零件,由于去年开始公司的业绩改善,股价从长时间处在60sen以下范围,在今年3月开始就不断攀升,最高还突破RM1.10 关口至RM1.13。今年这只股的表现超越了综合指数表现。

公司的股票是否值得投资,就先看看公司的表现:

20111st quarter

2010

2009

2008

营业额

125,497

587,519 (+25.5%)

468,046 (-3.24%)

483,733

税后利润

8,595

26,106(+231.67%)

7,871 (-5.45%)

8,325

每股盈利

5.34

15.90 (+252.5%)

4.51 (-3.63%)

4.68

股东基金回报率

3.41%

10.72%

3.56%

3.88%

股息

??

2sen

1sen

0sen

业绩

EP制造的业绩在过往每年都有所增加,但在2010年增幅最可观,连带盈利也是大幅度的增加。2010年算是EP制造的一个突破点,今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也很不错,同去年第一季度相比较,除了在销售额减少,但在盈利上却是成倍的增加,盈利的上涨除了赚幅增加,其融资利息减少也是为盈利贡献的重点之一。

公司的销售额和市场上对第二国产新车的需求有直接的影响,由于今年第一季度新车销售开始放缓,造成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减少,不知接下来会否改善,不然公司就算改善了成本,却面对销售额放缓的状况,最终影响公司整年的表现。

财务

EP制造的财务在2010年有显著的改善,从2009年银行借贷总数2亿3千万下降至2010年的1亿9千万,这也改善公司融资成本,把付出的借贷利息减少了320万,公司财务也随着公司业绩转强也转强了,总的来说EP制造在短期上没有什么财务压力。

回酬

虽然公司的盈利在2010年是成数倍的成长,但如果换算成股东基金回报率就失望了。去年公司那么高的盈利,才只有10.72%回酬,回酬率不算高,就算2011年第一的表现可以持续到年尾,整体回酬最多在15%以内,也只能算是一般的回酬。不过要说句好听的,就是公司在改善中,逐年有进步。

后记

EP制造在业绩上是在逐步改善,对股东的重视也在增加。除了在最近2年有发股息外,最近公司也在市场上买回自己的股票,可以说公司对本身未来的前景看好,当然也给股东们对公司有信心,公司已经回购股票累积至5百多万股,不知最终会否在累积至某个阶段然后当着股息再派发给股东?

EP制造股价方面,基于最近股市状况不佳,其股价维持在RM0.96-RM1.05范围活动,加上公司在股市积极买回自己的股票,股价较难会往下跌破RM0.95,除非外围出现很差的状况,不然会在以上所说的范围浮沉一段时间,直到有有新的好消息来刺激其股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