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MAA有趣的事

昨天马股首4只活跃股都是下跌超过10%-30%以上,其中以MAA的跌势最受人注目。相信很多股友爱买便宜货,没想到越买越便宜。

MAA出售子公司给Zurich整个过程其实有很多有趣的事,当然对输钱的股东们绝不认为,不过我们事后说一下:

1. MAA46日时公布了要把70% units (是股份,是业务傻傻分不清)Zurich。外间传闻总售价为12亿,虽然公司否认这个售价,但是股价已经急速从80sen冲上RM1.40以上。不知谁人那么天才把3亿44百万的售价喊成12亿?

2. 在短短的6天之内,公司的股价从80sen起到RM1.40以上为何没有受到质询?有时候我们这些小投资者实在搞不清楚,到底在什么样的情景之下才要被交易所提问,还是SUKA SUKA就问问?

3. 公司虽然在46日后否认了12亿的售价,股价马上下跌。在跌至RM1.04之后又强有力的回弹,造成很多股友又开始对其充满幻想。在这段时间股价维持在RM1.20 – RM1.30之间,成了所谓巩固期的形势,不是往上大冲就是往下大跌的形势。

4. 在巩固了一个月后,股价往上冲了,但只是一天而已。以为是上升的趋势开始了,怎么知道第二天一早,以比前一天少17senRM1.11价格开市,然后接下来第二天又跳空下跌,让你跌入万劫不复的地狱,你会看图,人家就做个图给你坠入陷阱。

5. 卖了子公司所得的款项,还债之后还剩下钱,对不起没有分出来给任何一位股东,通通作为公司的运营资金,和前一个JERNEH完全是个不同的做法,虽然双双都跌入成了PN17公司。

6. 现在大家在说MAA多少钱可以买入,暂时有60sen 40sen之说,一时忘了这间公司不久就快变成PN17的公司了,到底还有多少价值呢?据公司的公告在收到3亿多元之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RM1.28,债务也大幅度的减少了。MAA会否再从地狱回到天堂呢?

MAA真是让不少股友又爱又恨,不过爱追逐这类新闻炒作的股是这样的啦!NO PAIN NO GA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