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喜得郎给的启示

最近喜得郎给了我一点启示,就是买到低估的票不要害怕被套牢,总有一天其价值会被反映出来。

曾经介绍网友买入喜得郎,但在过后这只股不升反降,间中又传出有红筹股作假账欺骗投资者,那时候我都开始怀疑我是不是介绍错了,可是公司被选中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之一,整个状况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是好为什么股价那么低?如果是不好,又为什么会被相中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直到上星期某个基金有意要买入喜得郎而且是以公司账面价值的1.2倍来买入,我在开始释怀,被低估的票终于有基金看上了。虽然这个收购还在初步阶段,甚至在未来也可能不成,但起码显示公司没有被遗忘,真有实力的公司,就有机会被相中的命运!

不敢说喜得郎被基金相中就表示公司有鲤鱼跃龙门的态势,因为要基金买入,这整个过程相当费时,还要经过彻底的账目稽查;实地考察等等,在这过程里任何时候都可以停止整个收购计划,一旦停止,相信对股价的影响是非常负面的。

对我而言,有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利用我有限的投资知识和经验,在投资方面和某个基金看法相似!不,也许是他们看了我的分析后,才对公司有兴趣的,哈哈!自爽!

不论如何,在这件事之后,的确带给我信心,如果确认是被低估的股票,而公司又在业绩上有所增长,不要害怕被股价的表现所影响,换个角度思考,就是因为股价偏低,所以才值得买入,不然何来被低估呢?

对投资有作功课都会找到被低估的股票,重点是我们有没有耐心和信心去持有?通常我们买入股票在1个月内没起,就开始在心理妈妈声了!3个月不起,见到朋友就吐口水,妈妈声!1年不起,只要听到或看到公司股票名,就自动妈妈声!更有投资者忍受不了,卖出改买其他股。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他就曾经投资某间公司,持有这间公司股票长达10几年。这投资在过了5年后才开始有起色,照理来说他应该也妈妈声了5年!在持超过10年后,最终这公司给了数倍的回酬!

最近巴菲特也被人妈妈声,因为数个月前,他投资美国银行,这股不升反降,结果搞到巴菲特持有的投资公司股价下跌,令到不少投资者财富缩水,妈声四起!可能因为如此,巴菲特才想上中国农历晚春节目献唱,因为在美国可能台下观众要给他呛声!

长话短说,好股不怕被套牢,最重要是前提要先搞清楚什么是好股,这当然就有赖于功课是否有作够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