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股票下跌,安慰股友的标准话!

打从股市在前个星期出现44亿的交易量之后,股市在价量方面都在下滑,特别是小股,和几个星期前的气氛完全是两回事了,搞到有不少股友被逼着出钱拿票。这个星期股市更进一步的走低,听着消息入场的股友们开始心烦意乱了起来,当然最佳安抚这些股友内心的烦闷,就是给他们消息的人。经过我多年的经验累积,在安抚股友不安的情绪可以用以下的说法:

1. 老板在卖型:股友发现老板在卖票,有点受欺骗的感觉,要安抚他就对他说“我知道老板在卖呀!卖给炒家嘛!没有买够票给炒家,炒家很难推股票。放心啦!”

2. 业绩不好型:股友发现最新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亏大本,那么得到的安慰说法是“哎呀我们又不是跟股票谈恋爱,我们是赚短期的嘛!亏是很危险,但下个月炒起来我们就啦啦声卖出啰!再来,最近越亏本越没赚钱的公司,股票跑的越快,我们这只股有机会和他们一样哩!”

3. 业绩好型:股友发现公司有赚钱,但股票不起反跌,马上问给消息的人,得到的答案“赚钱不是好啰,有赚钱,这个股票一定会起,酱我们买到好股,起是迟早的事啦!没什么好怕的啦!”

4. 大市不好型:这个用的最普遍,怪大市就对了“大市不好嘛,那天成交44亿,这么大的交易量要时间来消化,是酱的啦!外围也是要起不起,大市乘机调整一下,很健康的,不久应该会再来一次,是酱的啦!”

5. 同病相怜型或TITANIC型:这个也很普遍在用,当大家处景都相同时,来点夸张的安慰,最后再加个U JUMP I JUMP之势,肯定会减少恐惧和烦恼。一定要这样说“我也是和你一样拿了票,另一位MR X买几百万股的也是同样拿票,我们算小了,MR X说没问题,我们怕什么!如果要死,我们一起死!”

你准备和他一起死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