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东方实业(ORIENT 4006)(part 1),2022

 东方实业(ORIENT 4006),是一间从事汽车;酒店;种植;塑料生产和房地产等多元化集团。公司在2020年的第一度出现亏损,导致2020全年盈利是过去10年以来最少的一年,全年税后盈利只有RM1.1亿。进入2021年以后,公司受惠于种植和其他业务逐步恢复状态,成功让公司在9个月的成绩随后盈利高达RM2.25亿,按如此的发展,全年不难有RM3亿的税后盈利,换算成每股盈利也有大约48sen

按过往的派息记录,2021年的全年派息有可能高达25sen-30sen,以现今股价RM5.47,那么股息的周息率为4.5%-5.48%。比起银行定存有比较可观的回酬!

由于利率的提高在所难免,所以对于持有大量现金和少负债的公司是有好处,东方实业是其中一间净现金公司,利率的提高对其财务的影响可能起到正面作用。虽然利率的提高也影响了公司实际收入,不过持有大量现金可以降低些负面的影响,同时公司也可能趁势展开扩张活动,长远相信还是正面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