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东方实业(ORIENT 4006)(part 2),2022

 东方实业如果没有意外,今明两年盈利的重点将会落在种植业,这行业已经给今年9个月带来了3.05亿的盈利,这里面有项高达9千万的汇率盈余,而实际运作盈利高达2亿,这多拜赐高油棕价格。今年的油棕价格可能会受到美联储收水升息的影响,不过全球进入一定的粮食紧张阶段,而且高原油价格持续,今年很大的可能对油棕价格影响不大,至少上半年价格可以维持在高位,因此2022年公司业绩是有所看头的。

汽车业一向来都是公司主要营收业务,公司将在今年持续的推出新款式来增加销量,自然也提高了公司全年的盈利状况。过往好几年都是外国生产汽车的销售排行老大,对于市场的需求有很大的了解,去年宝座拱手让人,今年相信公司在多年行销经验的政策下,有机会抢回头位。

看好公司另一个领域发展,就是其医院医疗业务,这个行业时赚时亏,不过疫情的传染状况,导致的后遗症不容小觑,特别是对心脏的影响,相信这行业在未来会起到很正面的发展!

其他行业就比较中和,只要疫情状况趋缓,其酒店业务自然就活了起来。而塑料业务也会有正面发展,房地产方面就要看利率的方向,如果利率起的快或多,自然就压制了房地产的发展,不过影响可能是利率上升后,未来半年才看的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