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RCE资本(RCECAP 9296), 2022

 RCE资本(RCECAP 9296),公司是一间从事金融借贷业务,主要借贷对象为政府公务员。公司业务每年都会平稳的成长,公司现今总借贷给公务员有大约17亿,而公司向外借贷也接近17亿,但公司有现金达6.48亿,所以还是可以被称为资金雄厚的公司。公司过去1年的盈利高达1.24亿税后盈利,或每股盈利35sen。公司每年在营收和盈利都有1-2%的成长,虽然贷款的数额大,不过坏账的比例相对的比银行低,这皆因其贷款对象是公务员,有稳定的收入。公司过去数年都得益于低利率环境,以致可以像外借贷低利率的款项,在转借给高利率的客户。今年是关键年,如果利率是陆续的上涨,那么公司可能会面对一些困扰,也许盈利会缩水,利率的差价会缩小,而且如果利率上涨过快,公司相信也会相对的提高借出的利率,到时候也可能导致公司出现一定程度的坏账。

公司每年都会给出不错的股息,就以去年全年有13sen的股息计算周息率,都有7.38%,算是一只不错的高息股。

要投资RCE资本,今年必须关注利率的变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