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投资还是股票最好

现在如果要过得所谓的好品质生活,钱财一定不能少。要有钱唯一的方法是努力赚,但不可能一直不停的工作来维持,唯有投资才能保持财富的增加。但投资有风险,而且产品多样化,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了解,就好像美国的次贷,连美国华尔街的精英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么,以致搞到今日全球金融风暴。

在马来西亚能投资的产品不多,储蓄,股票,保险,单位信托和一些衍生产品。股票是我们最熟悉的产品,也最容易接触的,但能在股市赚到钱的是非常的少。如果要投资永远不能忽略股票,大凡保险或单位信托的投资都是股票,美国财政部和联储局最关心就是他们的金融发展和股市的发展,现在金融市场出状况,股票市场是美国人民最后的ATM. 这就是为什么道指一直尽力的维持在11000点以上。可见股市的好坏是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


我们有多少人是真正对股票有研究?我当了6年的remisier 才有一些了解。股票如何判断?是好是坏?是值得买?是时候卖?股票是一门高深的学问,绝对不是你测试运气的地方。

有谁人在买股票前作功课?P/E, ROE, Gross Margin, Profit margin 等等, 有谁去深入了解?嫌麻烦,买单位信托,把钱交给别人管,放心吗?回酬满意吗?我的建议钱还是自己管比较实际。花一些时间在股票上,研究公司的发展动向,研究公司的P/E, ROE, Gross Margin, Profit margin 等等,股票还是会让你的财富有倍增的可能的。现在是熊市,当牛市来临时你准备了吗?


以下是我常去的网站,看一些人的投资心得,看国际形势对整个股市的影响。

http://www.lkching7.com/index.php?go=category_7 --(冷眼)分享集 (大马股票投资心得)

http://blog.caihuanet.com/index.php/uid-62-action-spacelist-starttime-1220198400-endtime-1222790400 -- 王冠一个人博客 (他是环球金融快报主持人,对现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动向有精辟的分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