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立佳手套控股(5168 Harta)

经过2个星期,我的电脑终于好了。这2个星期有不少公司的季度报告出炉,相信这情形会持续至3月的第二个星期,那我就有东西可忙了。

今天会介绍另一间手套公司给大家,立佳手套控股(5168 Harta, 在上一回手套公司比较我把它给遗漏了,先看以下的表:


2008 10-12月(Q3

Turnover

318,388

N.Profit(‘000)

53,527

Net Profit %

16.81%

ROE %

22.99%

Quick Ratio

0.51

Current Ratio

2.04

Gearing

0.56

Collection (days)

53.44

EPS (sen)

22.07

预测全年EPS(sen)

30.00

预测本益比

6.67

股价今年最高

2.12

股价今年最低

1.67


盈利

公司的营业额从去年(07九个月)的1亿8千万增加至今年(九个月)3亿1千万,大幅度度的增73%,业绩成长惊人,但盈利却受上半年的成本高涨(原料和燃料成本)反而比07年少赚8百万至53百万,盈利率也下降至16.81%。但和其他手套公司比较就显得很不错。(请看我在今年1月份另一篇关于手套公司的分析)http://koonhoo.blogspot.com/2009/01/3.html

我估计在最后一季度公司的盈利状况会比这一季度佳,因为乳胶的成本下降,在加上电费下调(虽然只有2%)这两项因素,全年盈利估计会超过7千万。


股东回酬

股东回酬达到22.99% 相信整年可以有26%的回酬。由于手套行业受金融海啸的冲击不大,或者说是整个工业里影响最小的,09年公司应该可以保持如此的盈利和股东回酬。


财务

公司的债务比率和其他手套公司相比之下,是有不错的表现,债务不算很多,手上的现金虽然是短期债务的一半,但整体来说是健康的。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在9个月里每股盈利有22sen, 我的预测整年的每股盈利会有30sen,那么以RM2的股价计算,本益比是6.67,和其他的手套公司比是较低的。


结论

市面上大多数的分析员都会介绍Kossan为手套公司的首选,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会选Harta,我是基于账面上和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来断定的,Kossan盈利状况是不错,但公司缺少现金,债务多,现在的情形还是找债务少的公司比较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