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莫实得回教信托(Bsdreit 5124)

莫实得回教信托(Bsdreit 5124)在最近公布最新季度的业绩报告里,披露单一季度赚取1亿4千万,在扣除资产重估的价值后(1亿2千万)后,实际公司的正常业务收入在扣除费用后为1千2百万左右。
在这1千2百万里,有1千39万是固定的租金收入,另2百90万为红利。这红利比上个季度少了5百多万,上个季度的红利是7百50万。这红利是根据单个季度油棕的平均价来计算的,只要每公吨有超过RM1200, 公司就有红利可收。

新收购
在12月莫实得回教信托再收购2个园丘公司,价值达1亿8千8百万,公司付出9千3百万的现金和发出8千5百万价值RM1.10新股来购买。可是在这两片园丘上公司的红利是根据油棕价要每吨RM2000以上才有。暂时我们还不知道这项收购会给公司增加多少租金收入,但长远来看应该是一项有利的收购。

可能发生的恶性通膨
现在油棕价钱都徘徊在RM1800-RM1900左右,由于有许多经济分析家认为,在美国各种救市措施推出之后,极有可能会引发恶性通膨,到时候一却资源将会是抵御恶性通膨的投资地,所有的资源价格将会飙升。油棕价钱会有可能轻易超出RM2000。

短期展望
在短期我们必须对公司接下来一两个季度里,观察其每股盈利是否会被以上的8千5百万新股所冲淡,进而令到公司减少分发股息。公司在2008年会计年度里共发出11.03sen, 当然在2009年里我们不可能期望公司还会发出如此的股息,不过预计公司在2009年应该是不会少发给6sen的股息,如果以RM1.05的股价计算,周息率大约5.7%,还是比一般存款利率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