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这个月指数应该会攀升至1320点

上星期出现了对股市不利的因素,因素有:


1. 有教堂继续受到骚乱,而规模和破坏程度不大。


2. 东马有回教堂受到一点小破坏,但只要不演变成大风暴,一切都会成小事。


3. 中国政府开始了收紧货币政策,先调高票据的利率,而后在星期三调高银行储备金率,这是大事,中国政府这一政策一推出即刻影响亚洲甚至欧美的股市,同事也把各种商品价格拉低,据很多专家说,收紧的政策陆续会出炉,到时候股市可能会出现振荡。


4. 美国股市在这一两个星期内会因为公司业绩表现不理想而出现下滑,上个星期看到有资金从股市流出而转向国债,情况可能会持续一些日子,所以也导致美元在上星期五出现大幅度的回弹。


以上的因素多少对马股都产生负面影响,不过国内问题政府在淡化,影响尽量减至最低。至于外围的影响,由于本地基金占大多数,只要本地基金有心要往上扶,马股要往上一点也不难。最起码在这个月应该都会出现指数攀升至1320点,再加上这个月首相会宣布另一个有利于经济的计划,本地基金应该不会那么“衰仔”,不把指数推上来表示支持吧?


东方日报今天的财经头条是“马股来周炒风料续吹”,上星期手套股带起了炒风,在星期五风向从手套转向电子股,那么这星期电子股是否可以如手套股般连炒几天就还有待观察。


我相信来周股市虽有外围不利的影响,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回调,但整体来看应该所谓的“元月效应”还会继续,不过投资者不宜太贪,炒作板块的风会随时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