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过年股

这一两个星期来,几乎每天都有股只涨停板,今天是A明天是B,天天都有不同主角,每当我们见到那些名不见经传或者亏损和负债累累的公司涨停板时,我们都会通知客户(如果他们有这只股的话)叫他们脱手,但往往都这些客户都会拒绝,“在等等看吧!”“下午一定还会涨停板!”等等这些话,结果到头来什么也没脱手,而该股下跌了。


上个星期的确是有好几只股是涨了又涨,但人家可是有真正的炒家在操作,不是每只股都可以连涨几天,由其是现在情况开始有点特别,外围股市都出现明显的下滑,虽然我们指数是往上升,但可以看到有不少二三线股因为外围股市表现不佳,套利情况出现的很快,由其是当见到中国或香港出现大跌情况时,我们二三线股就会很明显在套利下滑,所以如果不是时时盯住荧幕的股友们,请见好就收,因为最终你会被套牢。


这些突如其来上升的股只,有很多我把它们称为“过年股”,因为这些股只往往有显著的活动都在华人新年前后,如果你很“幸运”买到高位的话,你又出钱拿票了,那么你就只好等下一个新年才可能有机会出票。


不要以为今年有如去年有大牛来撑市,看看外围的情况就知道,今年我们股市在过了这个月后,接下来未必有如去年那么好日子过,今年将会有不少国家采取收紧货币政策,因为大家都预期通胀会到来,所以今年有人说股市将会是个大起大落之年,所以呢,这个月可能还可以赌赌运气,接下来还是要看基本面来作投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