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阴谋篇:如果柏南克不能连任

最近股市接二连三的出坏消息,先是中国政府收紧货币政策,再来就是奥巴马的民主党竞选失利,再来推行金融改革等等,搞到股市一片哀鸿遍野,马股的司马昭之心最终都要被利剑穿心,不过暂时还没看出股市从此就往下的情况,只要全球股市回调大约10%-20%后,接下来应该还是有看头的。

美联储主席柏南克将会顺利连任?

昨天美股的些微上扬主要还是因为投资者都认为现美联储主席柏南克将会顺利连任,但有媒体向美议员作个调查,有大约30名的议员会支持其连任,有14位会反对其连任,还有30位暂时没有表态,但很多人都认为柏南克连任不是问题。有分析家说如果柏南克无法顺利连任,美股将会下跌1000点,而股神巴菲特也说如果柏南克不能续任,他将会卖部分出股票, 这看来柏南克必须胜出不然股市会大跌,当然全球股市也不能幸免。

在我看来可能会爆冷门,柏南克可能不能顺利连任,我的看法是:

1. 柏南克推行的政策都只救华尔街,而不是救站在大街上的失业痛苦的大众,现在失业率达10%,而且没有下滑的迹象,很容易引来公众的不满。


2. 柏南克是奥巴马力荐的人选,华尔街皇帝可能会故意唱反调,以影响力来挫败奥巴马,以报复奥巴马要推行的金融改革。


3. 现在美股的股价已经是偏高,不选柏南克引起股票大跌,正是入场拾便宜货良机,大户早在上两个月前就已经出场,都在等机会入场,因为这事而大跌正是千载难逢的良机。虽说股神巴菲特会因为柏南克没有连任而卖股票,我看是说说而已,难道他也怕政策将会因人而异?他的投资策略不就是长期投资吗?他有句名言说:“股市没开门三几年对他丝毫无影响”,股市没开门作生意他都不认为是什么大事,更何况只是一个主席位子?到时候股市大跌有便宜货他不买,还要卖?


4. 柏南克没连任股市要掉1000点的想法主要是因为,投资者担心新人选可能不会采取柏南克现有的松宽政策,而改成收紧政策,市面上的钞票流通少,股市自然就会下跌。松宽还是收紧的政策不会因为人选不同而不同,联储局的人选都是由华尔街皇帝所推荐的,总统只是从中选一然后提程给国会定案,不管是谁人接手,联储局主席最终还是要替他的大老板即那些华尔街皇帝服务。既有的政策不会因为换了一个人而突然改变,万一改变了政策,把美国的经济搞出另一个萧条,谁要去负责?这手尾谁要去拾?所以不管谁接任,政策还是会维持,除非经济出现新的状况,不然谁也不会冒然去改变。


5. 奥巴马接二连三的向这些华尔街皇帝开炮,双方对立可能越来越尖锐,找个外交手腕圆滑的比找个学者型的人物作联储局主席位子会更重要。

以现在的情况看来,不论是否柏南克将会顺利连任,股市的调整现在看来是不可避免,如果连任失败只是增加投资者对市场的恐慌,那可能就是大户所要的状况。

注:这个星期五将会知道柏南克是否连任。

如果我随便说说都会成真,股神巴菲特应该要拜我为师,而且我相信这一期的大彩肯定要中头奖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