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德国在18日禁止裸卖(Naked short sell)

德国在18日禁止对各种金融产品裸卖(Naked short sell),造成欧元汇率下跌,欧股也下跌,实行的目的就是要对冲基金离场,不要在欧洲金融市场“搞搞震”,但西方金融媒体给它的评语是“Useless,无用”。

裸卖和传统的卖空股票区别在,裸卖可以不必借票,情况就像Margin,只要保证金充足,你可以大卖特卖,甚至卖多过该公司的发行股票,但传统的卖空就必须借票,借多少卖多少。

西方媒体之所以形容无用因为:

1. 这做法让投资者害怕,投资者会认为德国金融背后是不是有更大的问题还没曝光,所以大家争先恐后的离场。

2. 禁止裸卖没有得到英美的支持,效果可想而知。2008年美国联同英国和欧洲曾经禁止卖空,结果股市和各种金融商品从大泻进入到小泻,这次只是德国在唱独角戏。

虽然是无用,不过出发点是好的,希望会对这些利益至上的对冲基金起到一定的作用。

这些对冲基金在搞完了欧洲后,不知下一个是否为亚洲各国,如果是,状况将惨烈,大家就系好安全带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