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曾参杀人”的故事最该听的是我自己

人的悲观情绪很容易的被放大,因此往往被人利用来牟利。我在三个星期前还向各位说了“曾参杀人”的故事,想不到这个故事最应该听的是我自己。

连续几天的下跌,把我乐观的情绪彻底的击毁了,看着指数和股价不停的下跌,媒体不停的唱坏,外围的坏消息不停的传出,“曾参杀人”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自己起初还以为可以承受这些负面消息,但看着股价的下跌,所投入的资金在不断的缩水,内心开始动摇了,最终在各种不利消息影响下,把股票给卖了。

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已经连续炒了几个星期了,你可能麻木不怕,中国政府收紧信贷资金也不是这几天就发生的,你可能也不怕,大多数的基金在过去一年都至少赚上80%甚至几倍的盈利,这时候大卖票,股价来个20-30%的调整都还是大赚特赚,你开始动摇了,那么就再送个南北韩将要战争的消息吧,你要崩溃了,外加内幕消息,我国政治里某某政党要扯某某重要人物的后腿,会在经济和股市怎样糟糕又怎样,这时你已经成了大受惊吓的曾参母亲了,逃!逃!逃!

有人说买了票最好远离股市,那么就不会受一时股价上落影响。很不幸我必须坐在电脑的前面,每一秒股价激烈的跳动也自然牵动着我的神经,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我必须要把自己训练成“泰山压顶,面不改色”的本领,不然要如何成功?战场上往往先死的都是胆小鬼,股市也是如此,巴菲特或索罗斯如果胆小了一点,犹豫了一些,那么历史上就没有他们这一号人物了。必须从悲观中看出乐观的成因,从乐观中看出悲观的要素,但写和讲要比实际行动难上好几百倍,没办法了,既然要在这行找吃,除了去执行还是执行。

6月份还会是个波动相当大的月份,与其太悲观不如乘势对整体投资策略来个调整,2010年首个季度业绩报告出炉,把不怎么理想或成长空间有限的股只乘此机会卖出,乘低买入有良好业绩和成长空间的股项,希望在过了7月后股市开始平静,好的股只潜能就会开始发挥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人的情绪的确不易受控制,尤其是在股市里,当卖压排山倒海而至人们总是乱了方寸,你在股市最前线工作,冲激尤其深。当你要顾虏到客户的利益,尤为绊手绊脚。不管如何要分辨出熊市初期或大户要洗掉短期意志不坚定的获利盘尤其考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