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问八爪鱼吧!

友问我如何知道公司现股价是否已经反映了其实际价值(相信不是指会计上的净资产值吧),我只能说我才疏学浅,无法断定。

事实上是有一套方程式去计算的,可是我不会,我的判断完全是根据参考公司股价和业绩然后作逻辑性判断,不敢说是对的,但我提出来看看,希望各网友给些意见,大家交流:

先假定股市是很有效率的场所,股价时时都反应公司实际价值,如果公司的业绩已经达到某个饱和点,即成长开始放慢或持平一段时间,股价同时也在某个价位徘徊相当长时间,那么公司的实际价值就在里。

1. 再来,参考评级机构的定价,看看这些评级机构根据什么事实定价

2. 参考同行同业股价和业绩的表现,如果别人的业绩和股价都有成长的动力,自己所投资的公司也有如此的动力,那么就表明该公司的价值和股价都还会在往上涨。

我能够说的就是那么多,市面上有很多教导投资股票的书籍,我看的也有好几本,现在想起来好像还没有一本教导如何去准确判断公司的价值(可能我看漏了吧,不然就是我智力有限,看不明白),有没有网友可以牺牲打救在下??

再不然就买条八爪鱼,叫它去预测,如果它“意外”的测不重的话,那你就“意外”的把它变成刺身,大吃几口来泄愤吧!

世杯赛将近尾声,球赛也越来越精彩,没想到场外美股的跌势也和球赛同样激烈,上个星期跌了4%多,接近9500关键支持点,不过至今舆论还没说要跌破这支持点,来周美股应该会有所反弹吧!世杯过后大家可以专心在股市上,所以接下来股市要嘛就大跌,不然就大起,波动应该会是相当的激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股市要嘛就大跌,不然就大起,波动应该会是相当的激烈。 "

---说了好像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