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内幕消息的故事

很多人喜欢内幕消息,因为他们认为在股市致富之道就是靠内幕消息,让我婆妈一点在这里讲个内幕消息的故事。

话说有一天,你在某个场合遇见了A上市公司的老板,话题就自然聊到其公司的股价,A老板向你靠拢,小声说“可以去买点我公司的股票,因为我将会从0.5元推到0.8元”。由于你也不是很了解A老板的为人,所以第二天在股市上花了5千元购买了1万股。

怎不知这只股在短短几天内就达到了0.8元,你高兴又失望,因为你只是买了1万股。

当天A老板给你来个电话“喂!老弟,赚了很多吧,记得请我喝茶”,你说“请喝茶没问题,不过我买不多”。

A老板说“什么买不多?你不相信我?这样吧,我这只股还会再走,Target RM1.30,不要说我没把钱入你袋”。

这一次你还是有点半信半疑,不过就没有像上次有那么重的戒心,你开始把这消息告诉给你的家人;朋友和左邻右舍,你说“这是老板给我的消息,上一次给的很准,这一次应该不会骗人,你们相信就买点”。

第二天你开始买入10万股,你的家人;朋友和邻居都开始买入,果然这只股不负重望,在不到两个星期就达到了RM1.30

这时候你的家人;朋友和邻居陆续给你来电,向你道谢,都说要请你吃饭,这时你有种飘飘然的感觉,你觉得钱原来是那么容易到手的,你觉得有内幕消息就是有赚钱的机会,而且是赚大钱的机会。

没过几天,A老板又来电给你“哈哈,这次赚得不少吧!”,你说“还好,还好,怎样又有消息吗?”

A老板笑吟吟的说“其实RM1.30不是我们最终的Target,我们的TargetRM 2.50,这次我们要大作,炒最后一次了,你敢就跟啰!”

你听到这里,心里就开始暗爽,开始盘算RM1.30RM2.50,哇!有RM1.20的差距,如果不要那么贪,RM2.00卖出都赚RM0.70,如果我买入50万股,就无端端的赚上35万。最近生意那么差,一个月要赚2万都难,35万等于1年半的收入,发达!对了也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我要成为他们的股神!哈哈,内心的喜悦完全反应在脸上。

第二天,A股票好像发疯似的,一开市就飚,你为了买入50万股,就一路高追,平均下来你每股都还要RM1.70,不过你认为还是值得。可是A股票在当日下午出现反常现象,股价不升反而往回走,而且跌幅惊人,在闭市时以RM1.40作收。亲朋好友陆续给你来电,你说“大慨是技术调整吧!起那么多也要休息一下”。

隔天一早A股还是没站稳脚步,又往回挫,这时你紧张了,打电话给A老板,可是就是不通,A股在闭市时以RM1.20作收。

你回到了家,陆续又有电话找你,都是向你询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开始厌烦了,口出恶言,“我那里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跌就跌啰,怕死就卖掉,不要天天打来问我怎样! #*@%&%!!!”。

再过几天A股好像跌停了,不过股价也在RM0.80上下浮动。这天终于你成功的接通了A老板的电话。

你说“老板这时怎么一回事,我找你找了那么多天,你电话怎么不开? 股价跌得那么惨,我现在要怎样?”

A老板回答“我这几天都在国外开会,不接电话。股价跌那么惨我也是才知道。”

你很不爽的说“你会不知道?难道没有人通知你?”

A老板还忍住不发“这几天跌和我无关,是我们一位董事在丢票,我也是没有办法。”

你听了更加不爽,大声说“哎哟,你要早通知我吗,明知道股价要跌也不讲,电话又打不通,我手上有很多票,要卖还是要补,我都不知道!”

A老板也很不爽的说“你以为我是整天在炒股票,不用做呀?股票不是起就是跌,是自然的事,没什么大不了,怕就把股票卖了,不要再来找我,我很忙!”

电话断线了。

接下来几天,你在报章上阅读到不少关于A公司的消息,有分析说股价还会再跌,整体大市也不是很理想,这时你决定不如Cut loss,输少当赢,把全部股票都卖了,也通知你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卖。最终50万股以RM0.80价格卖光。

失魂落魄的开着车,突然后面有辆卡车鸣着长笛,你清醒了一下,原来卡车是要超你车。是一辆载着养的肥肥胖胖的大白猪卡车,赶着去屠宰场,你顿悟了,原来你就是那头大白猪!养大了然后就是宰杀。

以上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条评论:

chua88 说...

快钱谁都想赚,结果就是血本无归,一步一步来才是上策。
我大多买ROE>15的公司,结果都不错,市场上ROE连续5年都>15的公司不多, TSM有不错的回酬,Success还在等待。很多高ROE的公司表现都很好,像Padini, Fimacorp, Perstim,GAB,Faber等。想请大大帮忙有那一些股连续5年和3年的ROE都>15的。

chua88 说...

在9月16日的贴文买股票别一窝蜂的盲从,写得很有道理,sp genting业绩11号出来了, 大多数的分析员依然看好, 有些还是把目标价定为s$3.00。到底分析员和证券行的报告是以什么心态为出发点?
就算全年赚5亿,PE也高达55倍(S$2.3x121亿股/5亿), 就算给它赚12亿,PE也高达23,值得冒这个险吗?可能90%以上的人都不看财报?

koonhoo 说...

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尽快和努力的去找些好公司让大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