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股市连续下跌,胡思乱想!

马股最近几个交易日好像和外界完全脱钩,不管外围股市是如何表现,马股成了中国投资者爱说的:“没娘的孩子,只叫爹(跌)”。这轮的跌势甚至比起两个星期前大跌的状况还要严重的多,指数股是优先下跌,搞到其他股只也跟着下跌,眼尖的看出来下跌幅度较大的都是政府相关股只,一些私人界重量级的指数股虽然也是下跌,但幅度比起政府相关股只就显得比较小。原本以为股市大慨在上个星期开始会巩固,没想到真正的下跌才要开始,在过去一个星期里,五个交易日里有四个是下跌的,一周共下跌39.17点或3%,对于我们见惯常年在窄幅间波动的马股来说,这是少见又可怕的。

这次的跌势让我感觉就像去吃麻辣火锅,起先是辣麻了嘴唇和喉咙,但很快就可以靠解辣的饮料来解决,以为天下太平了,怎么知道问题才正要开始,轮对肚子受不了,开始拉肚子,一连就拉几天,明天的情况还不知是否就可止泻!

虽然媒体和各股票行都对这次下跌解读为,欧美经济在未来表现不佳,中国和新兴国家放缓等等,影响企业未来成长和收益,纷纷下调目标价,当然这是正统的说法,我也凑热闹的想出一些其他原因:

1. 也许大选要到了,相关人士乘此机会套现,以便作为大选的基金。

2. 也许大选要到了,先把股市推下,等到时机成熟就乘势推上,务必在真正大选前制造股市大起,替执政党赢回一些声势。

3. 也许大选要到了,有些投资者因为害怕大选的结果有如2008年那般,在选后股市出现急挫,不如就乘现在抛售股票,不要等到大选后股市急挫时才卖,那么就亏大了。

4. 8月初股市大挫时有些技高胆大的散户要抄底,引起大鳄的不爽,再搞一轮下挫让那些之前抄底的人吃闷亏。

5. 这次下跌搞到很多原本打算把股票传三代的人士吓个半死,很多都忍不住的开始卖出传家宝,也许这也正是有心人的意图!

不知以上的猜测有没有巧合?

今天无意间读到一份去年12月香港的财经杂志,有篇报道指香港某间著名投行认为明年(2011年)9月会是港股踏入熊市第三期,也预测2011年黄金价格将达2000美元,真准!

当然他们可不是像我那么胡乱猜测,当然是有根有据的推测。

这时我突然有个疑问,这间投行可以根据实况预测那么精准,相信有不少国际大投行也有此能力,再进一步的来说,马股最近的下跌也应该是早就能预见的,如果真是那样,那么以基金和外资占大多数的马股为什么会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出现抛售的状况?按照逻辑上来说,应该不会在大家都看不好时才赶着出票,难道说他们不知道有戏院失火效应?还是他们没我所说的能够预见会有如此的情况,不然就是早知道会有下跌的这天,但现在在做做戏,为将来更大的计划铺路?

不知是不是股市不停下挫搞到我胡思乱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