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分阶段的买入

出外旅行了四天后,暂时远离波动的市场,出外吸一吸新鲜的空气,再回头看股市,想想上个星期叫人家别怕勇敢的入市,虽然有些冲动,但如果有胆的听我的话入市,大慨有些小赚,不然就算亏也不可怕啦,哈哈!

大多数投资者在上星期股灾会感到惊慌不外乎就是对前景感到不明,股市最忌的的就是不看不清楚前景,可是就是这种模模糊糊的状况,才有机会混水摸鱼。昨天在报纸上有位美国财经作家Evan Newmark和股神巴菲特就乘乱入市了,当然他们不是随便的乱买,他们是老手,分析了什么值得买才入场。有人说股神口袋够深,可以买了再买,而我们这些小投资者当然就不能够和他比了。

当股灾来临之时,正确的入市方法是分阶段的入场,而且每一次都小量的买入,不要一次性的买,更重要的是你投资的这笔钱是可以长时间不被利用的,这样当股市跌的更深时你就不会太过惊慌,也许你可能还会暗中祈祷希望可以跌的更多,那么再买更多股。

买股票不能够太冲动,总是要留点子弹为可能股价跌更低做打算,不要过于自信想要一次过鲤鱼跃龙门,不幸之神最爱抓弄这类人。如果你能够做到这点,你的口袋就自然的和股神一样深,只是SIZE小很多罢了!

你也许不同意,要分配买,而且每一次买小量,几时才会赚大钱?正如有位顾客告诉我说,要从股市里赚大钱就要买很多lots,不然难赚到大钱。相信很多股友都是这种想法,其实也包括我在内,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都爱选小股,因为可以买很多,如果起个20%那就,哈哈哈,发达了!

这类的策略听起来是很有道理,但是要知道马股散户偏低,只有16% - 20%,比起其他国家30%-50%,我们的散户占有率算起来大慨可说是亚洲数一数二最低的,而且比率随着时间增加有逐步下降的趋势。一般小股都不会被基金和外资喜爱,所以小股要被推高有难度,除了有心人炒作之外,都不会随时间增长而股价增长,相反往往在炒作一轮之后,该股就沉寂好几年,幸运的话还可以分得股息,不幸的话就是关门大吉!要知道这一次股票下跌除了欧美债务问题的影响,另一个原因就是认为未来的经济状况会不佳,对公司的未来盈利看淡,小股有许多是经营不佳公司,往往它们首当其冲。这轮股灾应该要避开小股,应该选择好股和指数股为主。

最后利用Evan Newmark的几句话来勉励大家,“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那些在别人恐慌性抛售时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往往能够赚大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