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大选后如果局势混乱,什么股可以靠虑?


一个PSY来搞到朝野两党吵个不休,想象一下,如果下个新政府是个较弱势的政府,随时可以为一个课题吵上一段时间,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妙事,而这种情况也可能就是我们即将面对的,这也是大选后股市面对最糟糕的状况。

如果大选后成绩是朝野两党势力不相伯仲,股市就会有一段混乱期,是长是短,取决于新政府的本事和人民急于稳定意愿,又或者长时间的吵吵闹闹,一段时间后大家习以为常,最终大家还是要吃饭,马要照跑,舞要照跳,局势慢慢恢复平静,股市缓缓地上升,当然没有人能够告诉你是几时,就只能够凭个人的智慧来断定了。

身为投资者,我们往往都想知道混乱期,如果大胆些,可能看似危机,同时也许就是赚钱的机会,到底有什么股可以投资呢?这个问题我倒是有点浅见:

  1. 投资跌幅大的股只,以指数成份股为主,也要是基金的持股量大的股只。因为近来散户参与度低,如果局势长时间不明朗,散户参与度会更低,买入基金参与度小的股票,也许难有作为。

  1. 以银行和种植股为重。银行是百业之母,要刺激经济先要稳住银行,所以银行股风险可以降至最低。种植业是我国的经济根本,如果这个行业不振影响会很大,吵归吵,吃饭的工具不可以毁。

  1. 有政治背景的公司可能在这混乱期影响很大,但如果公司基本面或资产雄厚,一段混乱期后,淤血出清,这些都可能会是让你大赚。

  1. 至于其他不在基金雷达里的股,要恢复元气可能需要长时间的等待,毕竟如果要造出良好的股市环境,指数股和蓝筹股要受到优先待遇,稳住了局势,那么散户自然而然的才会入场。

这次的大选,股民们都好像准备了会碰上混乱期,而且有些还准备打持久战。不管大选的成绩最终如何,没有混乱,皆大欢喜是好的结局。如果碰到的混乱,不慌乱,不紧张,把危机转成良机,这是确确实实的大喜剧结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