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预测的大选后股市的可能状况


本来预测经济的是不可以谈政治的,不然会被炒鱿鱼甚至惹上官非,这是马来西亚特有状况。
但想想,我一不预测谁将会入住布城,二不受政府机构管辖,所以应该会相安无事吧!

今天我要谈的是我预测的大选成绩后股市状况,所以必须要事先声明一下,免得将来无端惹事非。

这两个星期股市都受大选因素所影响,严格来说是害怕大选成绩影响股市发展。5年前的情况相信股民们记忆犹新,大家受过那次教训后,对于这次大选都显得小心翼翼。

我作了个列表,预测大选成绩和股市经济可能出现的情况:

大选成绩
股市表现
经济状况
国阵胜超过75%
大起,指数股当然是优先起。
马照跑,舞照跳。原有的经济政策照旧。
民联胜超过75%
大起(选后几天),股民应该不会把身家马上全押,还得看民联推出的经济策略。新政府须要一段适应期。
开始是马照跑,舞照跳,过后还得看是否有推出对经济有利的措施。
国阵胜55%-50%或民联胜55%-50%
选后股民们多数会选择按兵不动,因为这种情况是非常的不明朗,政权有可能一夜间反转。股市一定会等到有明确的答案才会有成长。
政治如果不明朗,经济绝对不会好到那里去。
国阵胜超过60%但没有三分二
这情况会比上个情况稍微好些,虽然没有一夜反转政权的可能,但股民们会担心国阵内部可能引发纷争。股民们宜小心翼翼的选股投资。
只要政府有钱,惠民的经济计划会推的更多,但也因此缺少了长远的经济政策。
民联胜超过60%但没有三分二
大选后股民应该也会采取观望态度。一,是因为新政府的关系,二,所推行的政策将会受到很大的阻力。
没有绝对的权力,要改变现有令民众不满意的政策有难度,领导者要有过人的智慧才行,不然推出任何经济政策会碰到非常大的阻力,成功不容易。

以上是我个人的不成熟预测,不一定对,供参考而已。

当然我们都希望新政府可以给大家更多的希望,而这些希望都能一一的实现,那么不管未来外面是多么的大风大雨,我们始终有个关爱我们的政府,让我们骄傲的大声说“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