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百利金国际(Pelikan 5231)

百利金国际(Pelikan 5231)相信不少股友都有玩过这只股,因为这只股在过去3年里出现大幅度的波动,可以有最低RM0.315,和最高RM1.59,这么大的差距就只在8个月内出现,最近这个月内又比较平稳的在RM1.09 – RM1.16间活动。

股价出现过山车般的活动,都是和其业绩有极大的关系。2011年以前公司的业绩是有盈利的,但2011-2013却出现连续3年的亏损,直到2014年才完全摆脱亏损的命运。那3年的亏损都是因为买了一间德国文具公司和欧洲经济放缓所致。2014年后公司在整合成功后,出现了盈利,今年公司会把德国的子公司搞上市,把得到的钱用于还债和作为运营资金。

由于公司债务算相当大,在子公司上市后得到的资金来还债,债务会减少一大部分,同样的,公司利息的支出也会相应的减少,现今公司利息支出还多过其盈利,(20149个月税后盈利1202万,利息支出是1700万)当债务减少后,盈利的成长就会相当的标青!

我有个偏好就是爱选有重组且有能力走出底部的公司,这些公司可以把业绩转亏为盈,就证明几件事:

  1. 管理层有心要改变亏损或不利公司的状况
  2. 管理层有能力去改变
  3. 从谷底出走,短期内都不太可能在倒回头
  4. 有很大的可能公司会表现比以往更好
  5. 股价会跟着相应的成长

对于这些看法可能是我一厢情愿,但百利金的底本来就不错,更何况公司是个品牌公司,对于公司未来是值得看好的。只要公司上了正常轨道,相信公司不难会回到过去辉煌的时代。

现阶段公司的股价为RM1.10,而每股盈利只有大约2sen,本益比是55倍,而且今年不太可能派发股息,但在重组后潜能将会不错,股价看起来不容易回软,不过一旦有回落,不妨可以投资一些!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起码要持有一年以上才能吧,短期内应该会缓慢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