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SELL IN MAY, WALK AWAY: 去度假吧!

在过去每次一到5月份股市就会不妙,所以造就了一句名句:SELL IN MAY, WALK AWAY。去年出现欧债危机和美股在一日内极速下挫1千点等等因素,最终造就了20105月份股市惨淡经营。

今年在刚踏入5月份,原产品,贵金属和石油出现了暴跌,连带拖累了股市,造成股市成交量下跌,股指也乏力,如果不是上个星期指数受银行股拉抬,指数很有可能还是处在1500点边缘。

为什么一定是5月份股市就会不好呢?在过去的经验,美股在2001年至2009年这8年里有75月份股市是走软的。5月份在有4季的国度里算是比较温暖的日子,在经过了一个寒冬之后,大地开始在这个月份回暖,人们开始有较多的活动,所以注意力从股市转移至其他方面。再来是因为5月份会受税务的影响,所以股市在这个月份下跌成就了SELL IN MAY, WALK AWAY这个格言。

如果说以前是因为季节性,那么现在这个季节性好像成了股市大鳄利用这个机会,惩罚了跑的较慢的小投资者。现在这种季节性问题连带出来的是会影响全球金融和经济的,欧债好死不死,就在去年5月爆发。今年又那么的凑巧的在5月出现商品崩盘现象,股市连带的被拖累。我在想发生那么大的问题选择发生在这个月份,真的不是偶然为之。也许是大户早在5月份之前就卖出股票和在期货市场作空,现在只是在找个借口让股市和各类期货走低,让他们赚进大把的钞票。

高盛在今年4月就告诉其客户卖出石油期权,结果石油期货就从114美元(纽约石油期货价)下跌至99美元,令你不得不佩服高盛的神准预测。你相信他们那么神吗?

总之小户如果不留意永远是输家,5月份冷清正好是休息度假的日子,本人也不例外,鸟样股票也乘市道冷清休息1周,去国外charge电,希望回来后可以给各位更有力的股市讯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