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25 June - 6 July 2018

威城(VS 6963),是一间家电产品生产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不差,营收增加半年内突破20亿大关,成长是52.26%,而税前盈利增加15.9%,达1亿2292万,或每股(6个月)7.3sen。公司主要是产品的销量增加,但却同时也面对原料成本,人工成本和其他成本增加,而拉低了赚幅。公司基本面那么不俗,但公司的股价却在今年内下跌超过30%,相信不单纯的只是因为整体股市不好而影响,也许中美贸易战对公司有所影响,因为公司的产品主要输出欧美,如果贸易战继续扩大,而美国增收税务扩大到消费品,那么相信公司或多或少都要受到冲击(净资产94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业绩在过去都在成长,但美国如果扩大打贸易战可能会波及到很多生产消费品公司,也许投资者担心公司可能因此会受到影响,不过确切情况现在还有点难说,如果没有受到波及,公司的股价确实很吸引人)

联昌银行(CIMB 1023),是一间大家都熟悉的商业银行。公司2018年首个季度业绩并不特出,其利息净收入下跌8.6%,虽然其税前盈利有起8%,达17亿4289万或每股(3个月)14.15sen。公司虽然净利息收入下跌,但靠卖出股票行部分股权而获得盈利,行政费用减少和坏账减值减少这些利好因素影响下,成功把盈利提高。不过接下来几个季度如果净利息还是减少的话,可能就业绩就会逊色了。新政府砍了些大型计划,有可能影响公司的借贷生意,从而减少利息的收入,所以今年公司业绩有可能不太能够有较大的成长,看第2季度业绩大慨可以了解。公司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不少,除了因为整体股市不佳外,业绩和政治因素也可能把股价拉低不少,特别是政治因素,如果1马扩大调查范围,其主席有机会受到影响,而其股价也会影响,不过一旦这个因素一爆发,大慨这股就差不多见低了,又或者其股价低过其净资产,也是很不错的入市时机(净资产RM5.089
(想买指数3星,银行股是属于较稳的投资,有很强的监管在控制,所以很适合长期投资。联昌近期股价下跌,内外不利因素困扰着,不过如果低过其净资产,不妨买入)

堡发资源(POHUAT 7088),是一间产生家具公司。公司除了在我国生产家具也在越南有生产厂房。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出炉,其营收缩减1.3%,而税前盈利也同时减少38.7%,剩下2065万,或每股(6个月)7.78sen。公司的业绩主要是受到马币走强影响,因为但马币走强,其出口家具是美元计价,折换成马币因此变少了,再加上员工和原料成本上升,导致公司的业绩缩水。按股市的规律,业绩差股价本应该走低,但堡发却相反,皆因公司在其业绩报告里说了一段话,“因为中美贸易战的关系,美国将有可能对中国进口的家具提高关税”,所以这反而提高了堡发家具产品的竞争力,因此公司有可能会受惠,如果属实,堡发的未来业绩有机会爆发!(净资产RM1.357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过往业绩不俗,近期因为受到马币上涨的影响而令到盈利缩减,但中美的贸易战一旦扩大且持久,那么公司反而得益,希望正有如公司所预测那般)

锦隆资源(KMLOONG 5027),是一间从事油棕种植和提炼棕油公司。公司2019年首个季度业绩有些下滑,其营收下跌7%,而其税前盈利下跌20%,达3304万,或每股(3个月)2.16sen。这主要是因为棕油的价格下跌和产量减少,导致营收减少和毛利率也同时减少。虽然提炼棕油业务有显著的上升,但棕油的价格下跌还是有着巨大的影响。现今棕油的价格还是处在较低的2300元左右,有预测棕油价格会往下试探2200-2100范围,那么公司的营收和盈利有可能会进一步缩减,进而影响公司整体的盈利状况(净资产RM1.95
(想买指数3星,种植公司的盈利和油棕价格息息相关,公司未来数月的表现可能也是相对较弱,所以投资种植股要多留意棕油价格的起伏)

CYPARK资源(CYPARK 5184),是一间从事环境建设和绿色发电等工程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不俗,其营收上升13%,而其税前盈利也同时增加35%,达3878万或每股(6个月)11.87sen。公司在工程;景观处理;维护和发电等各业务都有显著的增长,所以公司首半年业绩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公司的业绩不太受大环境影响,所以每年都会有稳健的成长,公司过去数年业绩都有成长,而且每年都有不错的盈利,但公司并不是每年都有派发股息,上一次派发股息在2016年,而再再上一次是2012年,由于如此的原因,公司的股价受到了抑制。公司不派发股息也许正计划把钱用在扩张生意上,但股息的派发对于公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净资产RM1.99
(想买指数3星,公司的基本面不俗,也许生意较特别,所以公司需要保留住现金以便扩展生意,但希望公司在往后可以制定一个派息政策,那么相信这对于公司的股价会起到一定的推力)

SWS资本(SWSCAP 7186),是一间从事生产家具和塑料用品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并不理想,其营收下跌17.4%,而由税前盈利转变成亏损,其亏损为46.5万,或每股亏损(6个月)0.83sen。公司的家具销售出现大幅度的减少,所幸有塑料用品业务来填补,但整体销售还是比去年少,而且因为劳工短缺,家具原料成本上涨,和汇率等种种不利因素影响,所以造成业绩出现亏损。在短期未来公司还是有可能受到上述因素影响,但相信随着汇率和公司采取更多自动化生产,将会把现有不利因素降低,但较难期望另一个半年业绩会很特出(净资产51.1sen
(想买指数2星半,公司新加入的塑料业务成了家具业务萎缩的及时雨,公司会加强新业务的生产效率,期望可以弥补家具业短暂的低迷,把业务转亏为盈)

爱柏士保健(AHEALTH 7090),是一间制药公司。公司股价近来涨势凌厉,除了业绩表现不错外,新政府的购药机制可能会令到公司受惠。公司的2018年首个季度营收上升8.88%,而其税前盈利上升28%,达1652万,或每股盈利(3个月)11.25sen。如此的业绩主要是公司的营收增加,毛利上升和联号公司贡献增加都起到作用。公司每年都有不错的增长,近期上升比较快,除了业绩影响,新政府因为为了不要出现药物垄断供应,在新的购药机制影响下将令到公司受惠,因为过往公司供应给政府药物业务不多。爱柏士保健的股价和其业绩走势相应,但股价不是一蹴而至,是需要花长时间持有才看到成果,而且药剂业务是一门不受市道好坏的业务,所以是值得长期持有(净资产RM3.04
(想买指数3星半,公司业绩每年都有稳健的成长,现在又多了一新政府购药机制受惠的因素,加上其大股东是我们糖王家族成员,也许可以解释为何公司股价在新政府成立后脱颖而出)
维视机动(VIS 0120)是一间从事生产半导体的公司。公司2018年首半年业绩平平,其营收有增加13.35%,而其税前盈利却下跌10%,其盈利有281万或每股盈利(6个月)1.47sen。公司虽然营收增加,但却因为运营成本诸如人员;汇率亏损和其他运营成本上升等等因素影响。公司认为产品的市场在未来还是受到看好,加上新的产品推出,因此管理层对今年全年业绩相当有信心,所以看其9月份公布的业绩,就可以确认公司情况是否就如公司所预期了(净资产20sen
(想买指数3星,单看我国出口数据就知道电子业发展还是相当的蓬勃,虽然贸易战有可能让市场稍慢,不过相信今年电子产品业务还是可以有稳健的发展,所以公司的前景是可期的)

SCGM公司(SCGM 7247),是一间塑料产品生产公司。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不太理想,其营收上升16%,但其税后盈利却下跌28.7%,达1639万或每股盈利(12个月)9.07sen。公司的主要是原料成本上升,员工成本和其他运营成本也上升,导致全年盈利下跌。公司最后一个季度成绩非常的不佳,营收下跌,而且税后盈利还低见至只有15万而已。公司的业绩很受原料和汇率的影响,近期马币有走弱,希望这多少带给公司好处。公司在扩展其生产线,新的生产线有望在今年年尾开始生产,期望公司在扩大其生产量和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其生意量在海外可以同时扩张,那么公司新的一年就是另一个新的里程碑(净资产86.8sen
(想买指数3星,公司最新的季度营收和盈利都令人失望,希望随着近期马币走低,公司在年尾的扩张生产线,可以把2019年推向一个新的高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