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我在网上和各媒体找资料,整理出以下10点

近日由于全球股市急挫,让我在网上和各媒体找资料,看看可否让我看出端倪,结果在好几个网站和电视节目里找到一些资料,我整理出以下10点:

1. 美国最终将会国有化花旗,AIG和各陷入困境的银行,因为唯有国有化才可以拯救这些银行,把银行有毒资产分割开来,银行才能够顺利的放贷给各行业。

2. 有人认为金融海啸分四波,去年发生第一波,3月或4月将会发生第二波。所谓的第二波是由公司的垃圾债引发的。
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aspx?ID=21&articleId=13062

3. 东欧现在是一团糟,在行情好时大量借贷,现在只好等IMF相助,或等奇迹,西欧不打算救助,因为他们也有心无力。匈牙利今年要还的债务有4千亿美元,但现在整个国家手上的现金才几百亿美元。

4. 借贷给东欧最多的是瑞银,所以有谣言瑞银很可能是下个雷曼,但相信瑞士政府会国有化它。
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aspx?id=180&articleId=13014

5. 东欧的情形已经令到汇丰银行接下来的业绩可能出现严重亏损,以至汇丰银行在最近宣布发附加股。

6. 有好多学者和巴菲特都认为,在各个央行推出各种救市措施之后,在不久的将来会引发超级通膨。
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aspx?ID=33&articleId=13087

7. 郎咸平认为这所有的一却,都是有阴谋的,是人为设计的。炒家利用各种谣言谎言来推高各商品价格,然后欺骗石油输出国作出大量的借贷,特别是俄罗斯,再推低商品价格来引发这些国家金融危机。
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aspx?id=6&articleId=12717

8. 马来西亚至今还为政治争个不休,08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了负成长,对于09年的成长率从4%不停的往下调,最新可能是-0.5 至1%成长。国家似乎还没为经济有所担心。

9. 最新的公司季度报告出炉,有好些公司出现亏损,希望这只是一两个季度的事。投资的重点不单只是注重公司的盈利状况,更要注重公司的现金是否有足够来还债和维持公司的营运。

10. 致以投资的领域重心必须要把工业,地产,金融和建筑,转向服务业和消费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