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雪兰莪实业(Selangor Property, SPB 1783)

雪兰莪实业(Selangor Property, SPB 1783, 是一家老牌公司,也是一间很低调的地产公司,可能是因为大股东常年在澳洲,现今的管理层是由她的儿子领导。公司有许多值钱的地段都在吉隆坡一带,有33公顷地在Damansara Height, 270公顷散落在吉隆坡周边,还有一些资产在澳洲,有一间挂牌的子公司(精英学院 Help 7236, 当然整个最值钱的资产就是那些地皮,大多数都还没有重新估价过。 标准与普尔评估Standard and Poor ,重估在些资产可以另到每股净资产价值提升至RM7.90


SPB

08会计年度

09会计年度

31 Oct 2008

31 Jan 2009 (1st Q)

Turnover(‘000)

210,230

41,730

Net Profit

124.167

2,355

Net Profit %

59.06%

5.64%

ROE (单季股东回酬)

6.99%

0.13%

Quick ratio

3.91

3.11

Current ratio

7.80

6.09

Gearing

0.25

0.29

EPS (每股盈利)

34.46

0.51

6年平均每股盈利

25.726sen

NTA(净资产)

5.05 (31 Jan 09)

今年最高价

2.95

今年最低价

2.75


业绩和盈利

公司最新的09年第一季度报告出炉,营业额比去年第一季度些微增加8百万达42百万万左右,而盈利却因为受25百万外汇的亏损和对一些资产的减值,再加上利息的收入减少,所以整体的盈利大幅度的下跌。


财务

公司拥有净现金的情况,在09131日,公司手上现金有5亿2千万,短期债务有1亿67百万,以致有净现金3.5亿。 公司一路来都保持谨慎态度,对于最近公司打算发展Damansara Height公寓计划,在融资方面是绝对没有问题。


每股盈利和本益比

公司09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只有0.51sen,是很少的盈利,但因为有这Damansara Height公寓计划,在未来盈利展望肯定比这第一季度好,再加上子公司HELP 的第二季度表现也会比第一季度强(因为新学期开幕),所以接下来公司的盈利状况会比这一季度好。


我做了6年的平均每股盈利计算,每股盈利为25.76sen 如以RM2.90的股价计算本益比,将为11.25倍。


公司在去年年尾有传出要私有化,买价大约在RM3.20左右,但现在又静了下来。由于公司在这5年来都只是发出10sen股息,所以当股价有低过RM2.50 才买会比较划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