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股市软弱和预算案不利因素有关

还以为预算案涨潮可以让大家都高兴,结果没想到这次的涨潮只是指数股和手套股在走,二三线股还是停留在“一日鲜”的境界里,手脚慢一些贪心一些就会饮恨而归,这种情况渐渐形成了一种“习惯”,对马股的发展种下一个很不良的形象,最终会搞到一般忠实散户都唾弃这个市场而转向外国市场。


股市软弱和预算案不利因素有关


看了这几天关于预算案的报道,各类专家都把焦点放在:


1. 减少开支
2. 增加税收


减少开支意味着政府消费减少,市面上经济活动减慢或减少,间接或直接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对股市不利。


减少开支也可能会减少对某些统制品的津贴,例如糖,汽油等,如果取消糖的津贴,就表示糖现有的每公斤RM1.45会提高到RM2.05,这对糖厂来说是个好消息,对人民可以是不好消息,也可以算是好消息。坏消息大家都知道,我不必说,好消息是减少糖的摄取对身体好。一旦津贴取消,糖厂的股票就要大起。


增加税收大慨会是这次预算案的重头戏,如果实行销售税等,就会鼓励消费减少,然后物品的价格增加间接提高通膨的机率,再进一步会导致中央银行提高利率来压制通膨,最终也是对股市不利。


当然我们的财政部如果要如此的“得罪”人民,它或多或少对会派些糖果来安定民心,不过总的说来会好像广东人常说:“给你一粒糖,拿你整间厂”。


大慨股市这几天有如此的软弱,都是被预算案可能出现不利因素所冲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