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股市红火有隐忧

全球股市在世界杯前后一个星期都表现的不错,综合指数连起7天,同样的美股也连起7天,市道看起来是歌舞升平,红红火火。不过在我看来,这升势存有隐忧。

波罗的海指数从5264209点下跌至昨日1709点,大幅度下跌59%,这跌势也连跌了三十几天,创下9年来最长的下跌日子。指数下跌意味着全球经济在放缓,且至今还没有见底。

波罗的海指数是经济领先指标,在20085月指数触及11709点之后就一路下跌至200812663点触底,过后就呈现往上的趋势,间中上下波动,一路攀升至2009114661点。现在指数是12个月来的低点。

波罗的海的指数通常也会影响股市的指数,不过是2-3个月的以后,如果这指数还不迅速触底,那么股市在未来的2-3个月内将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落,到时候经济学家所说的第3次萧条就真的要发生了,所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型经济体如美国或中国会再推出刺激经济计划,不然我这乐观者就真的要悲观了。

1 条评论:

chengyk 说...

是的,全部人都只注重于狂起的股市和明年的二度衰退,而完全忘了 BDI 这个指标,最近真的下跌了很多。

经济复苏的路看来并不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