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开玩笑回答“会起吗”?

很多时候顾客或朋友在打定主意要买某股之后,他们在下了订单或买入票之后,总爱问多你一句,就是“会起吗?”

人就是那样,他们都希望意见得到肯定,就好像我们去餐馆吃饭,问老板什么拿手好菜,然后就爱问上一句“好吃吗”?至今我没听过有老板会回答不好吃的,比较中肯的会说“看个人口味”。

所以对于回答“会起吗”?如果是一般顾客我都会以公司的背景或前景如何来回答,希望可以让他们多了解些,心理上有准备,就不会那么害怕。至于对于那些比较熟落的顾客或朋友,我除了以上的回答,接下来我就会开玩笑的回应他们:

1. 哈哈!如果我说不会起,你是不是马上就卖掉?(对于那些已经买入的顾客和朋友)

2. 你早上没有问一下你家里的大伯公?

3. This is a million dollar question, my dear!!

4. 如果我是你,我会当屋子,当车子,当老婆,当小孩,当底裤来买,你还不啦啦声买多一点!

5. 哎呀!如果不起,你输1百,老板要输10万咧!(这句相当的受落!)

有时候我们的工作还真够包罗万象,除了要了解公司业绩,前景,世界经济和金融局势,还要兼职当心理医生,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