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老老实实的计算看看那只股可以买吧!

这个星期马股的表现可说是千变万化,几乎天天都有过山车可坐。这个星期指数最低达1310,最高上升到1403,波动的幅度近乎93点或6%-7%。如此的波动的市况,很难根据所谓的趋势而走(这是针对我个人而言,哈哈!),如果想炒短线只要入场的时间点切入错了,要买或要卖都可能会亏钱。因为这个市场不是我们这些小散户或小投资者能够掌握的,当大户在兴风作浪之时,我们以为可以搭上顺风车,这时候大户就会开始做相反的策略把我们杀的措手不及,毕竟我们这个市场较小,30只指数股的命运大户容易掌控,他们有完整的市场讯息和大资本,想要把指数推下又推上,轻松容易!

现在市场上充满各式各样对股市或对经济不利的新闻和传言,有美国双底衰退,希腊即将破产,10月股市可能大崩盘,马股大选后股市更加糟糕等等,潜移默化般输入进我们的脑袋,造成我们小散户严重信心不足,大家都出现同一个念头就是“卖!卖!卖!”。当大家真的去进行“卖!卖!卖!”情况就出现变化了,金融市场永远都是和绝大多数散户走反方向的,因为这样大户才能赚钱!

我在Facebook里提到过到底是谁在狂卖?然后到底又是谁在狂买?我相信这个答案我永远也不会知道,所以有网友说不必知道,要赶紧采取行动。想想这句话说的也对,与其去追求一个不可能得知的答案,与其想和市场共舞,到不如老老实实拿起笔;纸和计算机,算算看有那只股的本益比和周息率等比起两个月前更加吸引人,这类看似老土的实际行动往往收效是最大的。

BBC最近有访问一位独立交易员,瑞斯坦尼(Alessio Rastani),他称说最近这个金融危机的出现,是他3年来梦寐以求的,终于实现了,他可以利用这个时机赚大钱。他同时认为认为统治世界不是各国政府,而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言下之意,是高盛一手导演这场金融危机的,高盛不是早知道有金融危机,而是有计划安排这场危机,你想想世界上的金融次序可以被高盛所控制,控制马股30只指数股算的上什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19fEqR5bA&feature=player_embedd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