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预测未来的马股!

网友问我关于股市有什么看法,简单的说,我是看指数的反弹已经到顶了,我是基于未来经济肯定要下滑走慢而定的,因为欧美经济不佳,中国经济在收缩,这三大经济体在未来都不能有乐观的看法。

股市是经济先行指标,所以如果经济下滑,股市自然也会跟着不佳,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半年经济有可能要下滑10%-30%,那么根据我的逻辑推算,股市可能的表现:

如果经济下滑

马股合理的综合指数点

10%

1440

20%

1280

30%

1120

注:根据马股最高1600点来推算,每下跌10%就下跌160点!

我们都知道在2008年金融海啸之后,各国政府为了救金融和救经济,在市场上注入了数以万亿计的资金,所以在往后3年经济出现了飚高状况,各种商品和资产都创新高,但3年后的今天,负面问题开始发作了,欧美政府没钱了,与此同时债台高筑,亚洲和新兴国家却面临通胀压力而开始紧缩财政,种种不利经济因素开始浮现。

虽然我不是什么经济学家,但我国接二连三的数据都显示我们的经济在下滑,加上访问市场上活动的朋友,大家都焦虑着未来经济发展,看来经济放慢已经不争的事实了,只是问题在于下跌多少和下跌多久。

早前当股市大跌时我叫大家别怕可以入市,那是因为当时股市下跌的原因是炒作欧美债卷问题,而经济问题反而被降成次要问题了。现在应当把问题的焦点锁定在经济上,那么如果说股市要重上1600点,那是有点不太可能的情况,除非发生以下的因素:

1. 美国联储局再推出量化宽松政策

2. 欧洲债务问题得到一劳永逸的解决

3. 中国再度推出另一轮大型刺激经济方案

4. 马来西亚经济不受外界影响而突飞猛进

5. 奇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