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投资要乘早

我在面书上让网民提供一些方式来提高散户的流通量,因为马股的散户参与度偏低,而且散户的年龄层出现老化现象,年轻一代特别是30岁以下的参与度非常的低。政券委员会最近也在为这个问题做出相应的措施,很快会有政策出台。

对于网友的回应大多希望诸如佣金进一步的调低;股票的交割超过现有的3天和交易所放宽对炒股的限制和监督等。对于佣金调低的问题早在数年前交易所已经降低大比率的收费,可是散户的参与度不只未能和90年代高佣金时相比反而有逐年下跌情况。对于后两者的建议,事实上是会大大提高市场上的风险性,如果交易所没法有效的采取管制,长久下来,散户会成为最受伤的一族,放松管制有饮鸩止渴的不幸。

事实上散户的参与度和收入还有投资观念有直接关系,过去虽然我国的平均国民实际收入的成长增加不大,环看我国现今的情况,一般中等家庭的入息,扣除汽车和房屋贷款;饮食;交通和孩子的生活和教育费用后,所剩无几,而一般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一代,要每个月存上一小笔钱是很多不容易的事。股票是投资性的活动,如果应付日常开销都相当困难,那如何可谈及投资股票呢?

况且时下的青年对投资毫无概念,所存的金钱都爱用在手机和各式娱乐上,就算有钱可以投资,但对于投资股票的概念往往和投机混为一谈,常视股票市场有如一般赌博活动,对于如何评估股票的价值丝毫不在意,只侧重周围的朋友给于的消息,常常在一轮不当的投资后,蒙受亏损的情况下,彻底对股市有负面的看法,从此远离股市。

常言道:投资要乘早,但更要有正确的投资观念,分清楚投资和投机的性质。马股希望有更多的散户参与,更希望散户实质参与股票的成长,那么马股才会健康的发展,重回90年代的辉煌。


2 条评论:

kheng862000 说...

请问应该怎样如何评估股票的价值 ?

edwin 说...

投资得 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