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亚洲媒体vs移动媒体

最近亚洲媒体股价天天是新高,引起我的兴趣。有时候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来断定某间公司的股票是否值得购入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就以移动媒体做为和亚洲媒体的对比,希望这样可以让大家看得更明白些。

亚洲媒体(Amedia 0159)是间以电子广告为主的公司,而移动媒体(M-Mode 0059)就以手机游戏和电子广告等为主。


亚洲媒体业绩



2012年第二季度

2011年第二季度

20126个月累计

销售

11,137+16.98%

9,520

21,989

税后盈利

4,281+2.14%

4,191

8,856

每股盈利

1.81sen-1.6%

1.84sen

3.82sen



移动媒体业绩



2012年第二季度

2011年第二季度

20126个月累计

销售

15,266-31.39%

22,284

32,155

税后盈利

3,385-9.07%

3,723

6,732

每股盈利

2.08sen-11.11%

2.34

4.14sen


两间公司业绩比较


单看以上两间公司的第二季度和6个月总和表现来说,亚洲媒体表现并不比移动媒体强很多,但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亚洲媒体的销售额是处在一个增长的阶段,而移动媒体却有下行的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一间有成长的公司意愿往往会比投资在一间有较多盈利公司强,因为在成长的公司对于未来的展望有无限的发展空间,投资者会认为其所投入的资金不难在未来有很好的回酬。


而对于移动媒体来说,销售额的下跌代表公司未来的不确定性增强,就算其盈利状况比较强且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整体而言让投资者有所失望,很快的把它反映在股价上。


在盈利方面亚洲媒体也强过移动媒体,但由于其股票发行数量较移动媒体多,造成每股盈利却比移动媒体少,如果按此业绩发展,亚洲媒体全年每股盈利有望达至7.5-8sen,而移动媒体也可能维持在8sen左右。


亚洲媒其股价在过去3个月的上涨,反映了公司业绩的不错表现,至于是否可以再进一步,必须考虑其未来业绩表现是否可以维持如此的成长,但由于经济大环境的不佳,再加上其本益比远超移动媒体或同业,是否还是值得投资或继续持有这有待观测。公司过往没有派息的记录,如果今年还是没派息,或多或少会影响股价继续上涨。


移动媒体今年和去年相比之下,逊色不少。在销售额和盈利也比不上亚洲媒体,但只要公司可以维持现状况,又维持公司的派息记录,不难从简单的分析里看出其股价和亚洲媒体相比还是有上涨的空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AMEDIA 很好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