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重创型的调整

经过2个交易日我所看到的调整可能性较高,但不是一般的调整,这会是个重创型的调整。美元只在星期一转强,过后就一直滑落,这也就是金和油在今天价钱比星期一还高的原因,油价一直在70元以上,炒油价炒通胀的消息还是一直挥之不去。暂时还不知是什么原因会在星期一外资突然抽离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可能是我所说的作作戏可金砖4国看看,但确实原因还不能肯定),而有部分资金已经转入美债,所以美债的利息下降(10年债 15/6 3.76% 回落到 17/6 3.68%)。

美国股市昨天刚跌穿8500点,那么它下一个支持点会落在8200左右,再下个支持点就是8000点。不过必须考虑到这个月尾是刚好给基金们作橱窗粉饰的日子,可能道指和全球股市的指数不会一下连跌穿几个扶持点。

马股的扶持点1040,下个就是1000点。不过能否守得住就要看美国股市的表现了。

如果股市是属于调整,那么就有可能股市在降到某个程度之后会在反弹,但接下来反弹幅度会有多大就难说。

通常说调整,炒家也有可能会乘势套利,通常在股价从高点下跌20%左右,过后就会出现扶盘,然后再往上升。不过很难说这一次也是如此,先必须确定大方向,才能够比较肯定是要采取什么策略。

这轮涨势有几只龙头股,在指数成份股方面,领军的是Tenaga, Maybank, Genting等,在2,3线股方面是KNM, UemLand等。通常如果2,3 线股是炒完了,该股价会马上直线下落,会呈现自由落体运动(Free Fall),跌回起点,或更低。如果在短期内股市回升,还会是它们领军,如果真的是玩完,下一轮领军者就会是新面孔,不要永远的认为只是那几只股。

没有评论: